2018/12/4

《伊藤君A到E》:一男配五女?

0









被故事簡介所吸引而看的日劇《伊藤君AE》,話說四個女人都跟一個編劇講述一個有關伊藤的愛情故事,而編劇發現四人口中的伊藤很可能是同一人。

四個女人一個男人會是一個怎樣的故事?這吸引我開始看這日劇,全劇共8集,每集23分鐘,很快就可以追完,不過老實說,追看性很一般。

A女(被冷落的女人)與伊藤一起多年,卻一直被對方無視,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不斷付出卻永遠得不到正面回應,即使主動獻身亦不被接受。

B女(自我封閉的女人)在工作上認識伊藤,即被他瘋狂追求,她完全不喜歡對方,對他的追求感到煩擾。

C女(寂寞的女人)的好友暗戀伊藤多年,當她戀愛不順遂時,卻聽到好友跟伊藤的關係開始邁進一步,於是主動勾引伊藤。

D女(高學歷的戀愛菜鳥)即是C女的好友,一心想將處子之身獻給伊藤,但這處子之身反而遭到伊藤嫌棄。

咦,只有AD,那麼E女又是誰?這要等到電影版才有交代。

八集的劇情,基本上每個女主角佔兩集篇幅,偶然會有交疊,而男主角伊藤的真正出場時間少之又少,因為在編劇的主觀角度之下,總是將伊藤想像成身邊不同的男人,所以劇情總由不同的演員來飾演伊藤這個角色。

劇集的推進是靠編劇聽四女講述自己的愛情故事,因此編劇常常身處於故事之中,或插嘴或抽離,這是劇集有趣之處,但同時削弱了觀眾的投入程度。由於故事與故事之間有交疊,所以有時難免會重覆,這亦令劇集的節奏變得緩慢。

作為都會愛情片,有著支離破碎的弱點,女主角們的性格與做法也異於常人,因此只能讓觀眾作一種獵奇式的觀看,難以引起共鳴。

說不上很好看,日劇來說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日劇中幾乎沒正式現身的伊藤,在電影版擔綱大旗,但是電影版很無感,當看完日劇後希望電影版會有圓滿的安排,結果只是翻炒冷飯,令人失望。
---------------------------------------------------
官方故事大綱:
四個女人都被名叫伊藤的討厭鬼傷害。影集改編自柚木麻子的得獎小說,這不是愛情故事,而是令人心碎的偵探情節。

一位年過三十,工作陷入低潮的浪漫喜劇編劇,假借著為四名為情所困的女人擔任愛情顧問,來挖掘她們的故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