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5

《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壞人甚麼時候才會得惡報

0








陪女兒追看完三季《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果然是改編自著名的兒童小說,深深吸著著快7歲的女兒,她還不斷遊說其他家人看這齣《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很搞笑。

明明劇集一開頭,尼蒙利斯就警告觀眾千萬不要看這齣劇,但不乖的觀眾還是堅持要追看三個孤兒不斷遇上的連環不幸事件。

《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改編自暢銷兒童小說,其實多年前就曾經改編成電影,由占基利主演,可惜口碑麻麻,就沒有再拍下去。而Netflix推出的電視劇版,將每本小說改編成兩集,所以第一季八集改編自第一至四本小說,如此類推,第二季有十集,改編自另外五本小說。第三季將餘下的小說都拍完。


《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講前述三兄妹的家突然燒毀,父母葬身火海,他們頓成孤兒。儘管父母留下大量遺產,但必須等到長女成年後才能取得遺產,而他們的撫養權就落在邪惡伯爵手上。這個邪惡伯爵一心要奪得他們的財產,與一班手下不停加害他們,而孤兒雖然揭穿他的詭計,但他跟手下逃脫了……

具體來說,《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每一集的模式也是一樣的,三個孤兒投靠新的監護人,邪惡伯爵化身接近他們,除了主角之外,周遭的人都看不穿邪惡伯爵的化身,於是這三個孤兒只得自己想辦法逃離伯爵的魔掌。當然,到最後他們總會打敗邪惡伯爵,但下次他又會捲土重來……如是者,孤兒們不但要智鬥邪惡伯爵,還得追查父母與神秘組織之間的關係,以及當中的秘密……

此劇集面向兒童,所以即使劇中不時有人死去,但畫面從不血腥,只是簡單交代死亡事件。此劇畫面美倫美奐,顏色鮮艷,因此小朋友看不會感到害怕,但是其實劇集所帶來的深層恐懼比角色死亡更可怕。

孤兒們總是一眼就認出邪惡伯爵,但不管他們如何努力向大人說明眼前人就是大壞蛋,大人總是不相信他們。更甚者,邪惡伯爵說出再無稽的話,其他人也會毫不猶豫地相信了,甚至會集體作出恐怖的決定,例如要燒死孤兒,例如要將人餵獅子……這是多麼可怕的意識。大人總是愚昧無知,而且自以為是,不肯承認孩子所說的真相,而孩子總是孤立無援,不但要對付壞蛋,還要應付一班只會拖後腳的大人,很可憐。

哎,說了這是連環不幸事件,所以主角總是不幸的嘛。
第三季的模式有一點點轉變,畢竟要邁向結局,就跟邪惡伯爵來個清算,解開之前的謎團,也說明各個主角的結局。在這個好人總是得不到好報的故事裏,即使色彩繽紛,主調還是帶著一點點傷感。

劇集也好,現實也好,壞人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得到惡報?


PS. Neil Patrick Harris扮演的邪惡伯爵Court Olaf造型多變,幾乎每兩集也有一個新造型,很好玩,而且不是查看這演員的資料,實在認不出他呢。

PS. 那個BB真的很可愛,我看此劇大概就是為了看這BB

---------------------------------------------------
官方故事大綱:
波特萊爾家的優秀孤兒為解開家族長久以來的重大秘密,必須展開決定命運的冒險,面對試煉、磨難,以及邪惡的歐拉夫伯爵。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