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10

《死啊,又不是第一次》連載中,請多多支持

0






 

我在去年寫的長篇小說《死啊,又不是第一次》正在鏡文學發表(這是我第在鏡文學連載的第三篇小說),為了讓大家追看時更有連貫性,我沒有在連載一開始時就大聲宣告,而是在連載完上半部,進入下半部才告訴大家,都來看吧。

小說連結:https://www.mirrorfiction.com/book/35144

今天先集中介紹小說內容,稍後再談談我寫這篇小說的心路歷程。

《死啊,又不是第一次》的主題是愛和死亡,聽起來有點老派,不過主題還主題,劇情還劇情,劇情絕對不老派,而且結合近年我對「靈魂學」的認識,將我在書中看到的靈魂體系加入一點點個人創作,在小說中呈現一個我所相信的靈界,如果你對人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感興趣,便十分適合看這篇小說。

每個人都死過,只是沒有人記得死後發生什麼事,所以我不能說我所寫下的死後世界就是標準答案,但那是我看過多個靈媒和死後復生的人談論死後世界而得出來的共通點,既然這麼多不同國籍的靈媒所描述的內容也如此相信,我認為有一定可信性,自從我相信這套講法以後,我的價值觀以至性格行為都有所改變。因此我希望透過小說創作將這個我所相信的靈界帶給讀者,讓大家對生死有一種更豁然開朗的看法。

現在介紹一下故事內容吧。小說分為上下半部,上半部「生前」,下半部「死後」,「生前」是男女主角相識、相戀到婚後的故事,兩個年青人如何為生活而對夢想作出妥協,中間伴隨著男主角不斷夢到自己死亡的場景,藉著多次死亡的探索而改變人生觀。上半部是傾向現實和思考層面,而下半部會有一個大轉向,不論是劇情還是寫法也有很大的不同。

下半部既然叫做「死後」,也就進入死後階段,主角死了,咦,主角死了還能寫下去嗎?所以才會進入之前提到的靈界。一個主角死了,另一個主角就要追查死亡的真相,於是下半部走查案+靈性路線,一邊忙於查案,一邊是對死後世界的探索。

我再強調一次,小說中所呈現的死後世界有八成來自我所閱讀的靈學書,再加入兩成我的創作,因此對死後世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書中看到一個較為接近西方靈魂不滅理論的靈界。

那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肉身會死亡,但靈魂永恆不滅,肉身就像衣服,穿舊了就換另一件衣服,不管換成怎樣的肉身,靈魂依然不變,雖說不變,但事實上靈魂需要學習和成長,因此會不斷進行生命的循環,也就是不停轉世來到人間,而在人間誕生等同在靈界離世,而在人間死亡則等同在靈界出生,所謂生和死,不過是一種形態的轉換,而既然形態不斷轉變,我們對生死可以看得更淡然。

自從我對生死看得淡然之後,對於物質界(包括但不限於財富、權力、名譽、享樂等)的一切都看得很輕,不會勉強追求任何物質,有或沒有對我來說都可以,有就感恩,沒有也沒有所謂。

扯遠了,我明明只是想介紹我最新的長篇小說《死啊,又不是第一次》,現在已經連載完上半部,剛開始連載下半部,而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下半部比上半部精彩多了(這也是我堅持等到下半部開始連載才作宣傳的原因),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去鏡文學看我的小說吧,要看完整內容需要登入會員,而開通會員是十分簡單的事,簡單幾個步驟便可完成,往後就能看全網的小說和漫畫啦。

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我的小說,也請大家幫忙按讚和心心,感激不盡。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