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

變態不變態

0






一般來說,我不看港聞版,除非遇到倫常慘案、變態兇殺案,或者是有人死得很慘或者很離奇我才會特別留意。
我其實一直覺得自己在這方面有點變態,所以最近除非事件特別轟動,否則我連這些新聞也少看。
不過,我總覺得,一個人要殺另一個人,背後總有一些原因,而我喜歡追查那些原因(雖然真的與我無關)。另外,一個人死掉,背後總有一些故事,所以我就想看個究竟(這其實是雞和雞蛋的問題,到底是因為我寫小說,而我寫的小說許多時都有人死,所以我喜歡看這些故事?抑或是我喜歡看這類新聞才會不斷在小說中安排有人死掉呢?
以前如果要我在書局等人,我很多時都會翻看重案組黃Sir的“香港重案實錄”、《人間悲劇-倫常滅門案》、《冷血狂徒-殘酷毀屍案諸如此類的書。想來真的很變態,不過一定還有許多跟我喜歡看這類書的人,否則這些書也不會長出長有。 
之所以會提起這些,是因為最近寫的小說裏面有一小部份提到連環兇殺案,也在寫一些殺人的片段,所以便把家裏有關此方面的書都拿出來研究研究。
現在才想起原來我已經很久沒看這類書和新聞了,現在再看竟然覺得噁心(以前是絕不會的)。不知道我是不是開始戒掉這個古怪的癖好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