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

《大娛樂家》:從黑暗走向光明

0






《大娛樂家》:從黑暗走向光明

看《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時被吸引,以為是一齣感人而又娛樂性豐富的勵志片,到我看完電影,卻跟預期有點落差。

勵志歸勵志,卻不是主角奮鬥成功的故事,而是馬戲團一眾演出者不願退縮的精神,在爭議聲中尋找自我價值。

《大娛樂家》以美國傳奇馬戲團大亨P.T.巴納姆的故事為籃本,講述他發展娛樂事業的一生。先不管電影主角與真實人物有多大出入,因為電影必須講求戲劇性和娛樂性,也要顧及主角的性格,因此大幅改編在所難免。

電影講述男主角出身寒微,跟富家小姐一見鍾情,長大後娶她為妻,為了讓妻子過上好日子,他努力發展事業,最初經營擺放奇珍異物的博物館,但生意慘淡,最後在女兒的提醒下,發現“活生生”的人物才能吸引觀眾,因此招攬許多奇人異士,組成馬戲團。雖然吸引到一定的觀眾,但同時引發一些民眾不滿,誓要將他們趕走。

一班原本遭受歧視和嘲笑的奇人異士原本一直躲在黑暗中,害怕被人看到,但成為馬戲團成員之後,卻勇於表現自己,就算面對欺凌仍挺起胸膛堅持不再躲回黑暗之中。

《大娛樂家》屬歌舞片,戲中當然不乏精彩的歌舞場面,雖然不至於經典,但畫面豐富,營造到目不瑕給的效果。

電影其實不算拍得特別出色,人物性格交待不清,好些情節也跳接得太快,沒讓觀眾來得及消化便已轉到另一個情節。電影的結局來得太過突然,好像趕收工那樣匆匆收場,無法凝聚出最後成功的魔力。

總括來說,《大娛樂家》尚算娛樂性豐富,但劇本甚弱,其實多花一點篇幅描寫馬戲團成員的故事可能會有許多感人的故事,而現在所有人物都流於表面,無法好好發揮這個題材。

---------------------------------------------------
官方故事大綱:
最具親和魅力的金球影帝曉治積曼,繼《孤星淚》和《盧根》再度脫胎換骨,真人真事演活「魔幻表演劇團」之父巴納姆的發跡傳奇。生活本來很平凡的他突然被公司裁員,變得窮困潦倒決心放手一搏,懷著不凡夢想及對未來人生的無限憧憬,踏出勇氣第一步!他籌劃前所未見劇團,與一眾獨一無二、各有天賦團員,攜手呈獻場場令觀眾嘆為觀止的精彩表演,把歡樂和希望帶給全世界。與眾不同才能脫穎而出,將不可能的夢化成真!

曉治積曼在《大娛樂家》中除有精湛演出外,更親任監製之一;跟《斷背山》金球影后米雪威廉絲交織浪漫愛情,又聯同《歌舞青春》型男碩克艾佛朗及《蜘蛛俠:強勢回歸》上位天后辛蒂亞載歌載舞,憑多首由《星聲夢裡人》金像音樂團隊度身訂造的歌曲,觸動觀眾最深心處,令段段瑰麗人生歷險更添神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