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6

《危城》:左右不是人的局面

0







總有一些處境題令人難以招架,叫觀眾慶幸自己不用面對左右不是人的局面。

《危城》所寫下的難題是這樣的,古天樂飾演的軍閥少帥來到普城後故意殺人,被劉青雲飾演的保圍團團長所捉拿,並決定翌日將古天樂執行死刑。軍閥上校來要人,劉青雲不放,古天樂也不走,但村民都知道這人殺不得,否則軍閥肯定來屠城。古天樂殺害無辜的人是事實,但執法卻可能令更多的人喪命,到底該為了正義堅持執法,抑或為了保命而犧牲正義?但保存了正義,卻可能累及更多無辜的人,到底該如何選擇?

置身於那個處境,不管怎樣選擇也是悲劇,一旦被惡魔看上了,就別妄想全身而退。

《危城》的男演員陣容強大,除了劉青雲和古天樂外,還有彭于晏和吳京,武打場面有洪金寶做武術指導,絕不欺場。雖然此戲說不上絕頂好看,但製作認真,還是值得一看。

---------------------------------------------------
官方故事大綱:

時值國家內戰、軍閥割據亂世時代,普城保衛團團長楊克難(劉青雲 飾) 由於軍閥少帥曹少麟(古天樂飾)殺害三條人命,於是將曹少帥繩之於法,可是曹軍財雄勢大,以強權震懾居民,曹軍上校張亦(吳京飾)得悉事件後,趕來普城取人,遇上多年不見師弟馬鋒(彭于晏飾),馬鋒是位武功高強的浪人,路見不平欲拔刀相助,可是卻面臨正義與兄弟情之抉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