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18

《滅。境》:不斷擴展的神秘地域

0







 《滅。境》(Annihilation)因為有Natalie Portman主演,加上導演Alex Garland之前執導過《智能叛侶》(Ex Machina),口碑極佳,所以儘管電影並非我喜歡的題材,我還是在Netflix的芸芸片單中播放了這片子。

《滅。境》講述地球上出現一個不斷擴展的神秘地域,進入此地域探勘的人也有入冇出。女主角Lena的丈夫在一年前進入此地域後失蹤,當大家都認定他已身亡時,他卻突然現身,但身體急速衰弱。Lena為了查出真相,與另外四個女人一起接受任務,走進這片神秘地域……

神秘地域被一片微光所掩蓋,內裏景色如畫,卻又危險重重。電影畫面美不勝收, 令人難忘。

《滅。境》的劇情並不容易理解,雖然算是外星人來到地球的電影,但是走向卻跟外星人電影截然不同,這裏幾乎沒看到多少外星人侵襲的場面,大半齣電影都是描述五個女人到異域探險,女主角的回憶,以及她離開異域後被審問的片段不時插敘,營造一定的懸念。

在這片異域中,她們到底會遇到甚麼不可思議的事,而之前進入異域的人員又有甚麼經歷?觀眾跟片中各人一起經歷異域未知的可怕,有人受到不明生物襲擊,有人的身體出現莫名其妙的變化。雖有一定懸疑性,但驚慄效果一般。結局保證超出觀眾的意料之外,的確是非一段的外星人襲地球電影。

電影沒有完全解開所有謎團,尤其是開放的結局令人議論紛紛。正因為電影難解,片商擔心太深奧令觀眾難以接受才在美國上映後,全球直接在Netflix播放。

有評論認為《滅。境》開創了新格局,亦有人認為《滅。境》不明所以。我則看完就算,沒有認真思考結局到底代表甚麼。

---------------------------------------------------
官方故事大綱:
莉娜的丈夫在執行秘密任務時消失,身為生物學家的她加入遠征,進入美國政府密封住的神秘地域。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