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21

《蒙上你的眼》:點到即止的話題作

0







 《蒙上你的眼》(Bird Box)在201812月在Netflix上架後即成為話題作,當《無聲絕境》是玩“出聲死”,《蒙上你的眼》則是玩“開眼死”,即是人類只要一開眼見到“怪物”就會完全失去理智自殺死亡,Gimmick當然夠晒,還引發一輪Bird Box Challenge,但電影質素卻未見突出,浪費了一個好題材。

《蒙上你的眼》有我大愛的演員Sandra Bullock,演出一貫落力,但是這個角色卻不甚討好。電影講述地球突然遭遇不明襲擊,大批人類在看到異像後紛紛自殺身亡,倖存的人類只能躲起來,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外出尋找物資時也必須蒙眼行走。有天主角聽到廣播說下游有一片安全之地,但最快捷的方法是經河流來到下游,但要在蒙眼的狀況下,要如何穿越重重危險抵達安全之地呢?


看電影前或許會對主角如何在異像發生後存活下來,如何在蒙眼的情況下逃生、異像到底是甚麼、為甚麼會發生、要如何對抗異像等等有所期待,可惜電影並沒有完全回應觀眾的期望,許多可以發揮下去的劇情也是點到即止,感覺有點抓不著癢處。至於在亂世下的人性也描寫得蜻蜓點水。

作為話題作,還是值得一看,只是不能抱有太大期望。

---------------------------------------------------
官方故事大綱:
五年前,看不見的不祥存在驅使社會大多數人自殺。五年後,一名倖存者和她的兩個孩子孤注一擲,奮力逃離險境,渴望抵達安全之地。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