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18

南京匆匆行之一

0






對於南京,一直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也許是中學讀南京大屠殺時太投入了,所以往後一直對日本沒甚好感。
北京去過好幾遍了(五月尾又要去北京上課一個星期),但南京一次也沒去過,所以這次出差到南京,其實還是蠻期待的。
本來是九天的行程,五天是展覽的工作,往後的四天是到鎮江、無鍚等地考察,可是因為家中的事,我完成了展覽的工作便匆匆趕回澳了。
因為前五天都是工作,每天就在酒店與博物院之間流走,而博物院就在酒店旁邊,才不過五分鐘的路,可想而知我在那邊的五天生活有多乏味。
 這是我入住的酒店大堂一隅,這邊是西方名人,在酒吧那邊則畫了中國的名人,但我只認得魯迅和孔子
說起來,第一天該是最幸福的了。
因為抵達入住的酒店已經是下午四時多,我們在房間稍事休息後,便乘的士到獅子橋吃飯,獅子橋是步行街,但很短,不用十分鐘便走完了
 獅子橋不算太旺,食店也不太多,感覺一下子就走完了
 獅子橋對面有這個天幕,晚上亮了燈,燈光不停轉動
內地的吃飯時間比較早,所以我們下午六時便到一間叫做南京大牌檔的店子吃晚飯,這裏的裝修有點古舊風味,侍應都穿上較有特色的服裝,吃的大概是南京的地道菜,一上來便是大堆頭的冷菜
 南京大牌檔內,天花掛著大大的紅燈籠和招牌菜,六時已經聚集了不少吃晚飯的客人 
先來一點冷菜,最喜歡吃這種青瓜,又清又甜又爽,點一點前面的甜醬,更具風味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