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30

【懷念澳門凱悅】每朝例會

0






後來我常常想,這樣的每朝例會真是令人懷念極了。
每天早上,大概十時吧,當上司在總經理房間開完高層的例會後,
Sales & Marketing Public Relations的同事都會聚在Macau Sales OfficeOffice內,開一個簡單的例會。
例會上,Sales Office的秘書Marylyn會首先在白板上寫下凱悅和另外兩間主要競爭酒店昨天的OccupancyRoom Rate,然後Sales Office的經理Miguel會宣讀今天三間酒店的Expected OccupancyRoom Rate
每次看到凱悅的Occupancy高於另外兩個酒店,我都會暗地裏感到非常雀躍,好像打了一場勝仗似的。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跟酒店站在同一條船上,所以很著緊這些數字,雖然我的存在對這間酒店的生意額所佔的影響力近乎零。
宣讀完上述資料後,所有人都會報告今天的工作,例如Sales Office各同事便會報告今天約了甚麼客,接待甚麼團(通常是指商務團),今天有甚麼宴會等等,總之就是自己在跟進甚麼。
Public Relations就只有Catherine和我。通常Catherine都會報告今天約了甚麼記者,或者採訪或者拍攝或者試食諸如此類的。而我呢,通常都沒有獨立跟進的事項,就是跟隨Catherine行動,所以到我報告時,我通常只是回答“No, thanks”,外加一個笑容。
事實上,Sales & Marketing的“活動”每天都會由秘書負責輸入電腦,再列印給各人手執一張,而這種例會不過讓大家報告一次今天的活動,補充突發的事項等等。
當然,如果有甚麼上頭傳下來的命令需要讓大家知道,也會在這時候向大家宣佈啦。
我還記得第一朝出席這個會議時,當Miguel問到我時,我竟然口啞無言不懂應對,然後當Catherine和我回到辦公室時,她就告訴我剛才太驚青了
,這樣是不行的,於是她就教我鎮定,沒有事情要報告時就回答“
No, thanks”。
這句真是很好用的,因為後來開任何會議,在會議完結時都會go around the table,即是逐一詢問在場同事有沒有事情需要補充,而我一般就會很純熟的笑著說“No, thanks”。
有時覺得,這樣的每朝例會感覺多好,所有同事有機會聚在一起,了解其他同事今天到底在忙甚麼。透明度一級棒。
現在的公司(該說是我身處的部門)不習慣有甚麼例會,莫說是每朝會議,就是連周會也不能堅持到底。所以呢,有時雖然身處在同一個部門,甚或是同一個小組,但是大家卻未必知道大家在做甚麼,於是便會發生許多溝通不足的誤會。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