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5

我從來不是公主

0








對於前陣子大熱的電視節目【港男.講女】及【港女.講男】,我並沒有看過。
不過太多人在講了,所以我也不可能不知道。
我不是港女,但那只是指某些女人的通病,於是我也不禁想,我有那些通病嗎?
其中一樣是公主病。
我從來不是公主,可是在家人和愛人眼中,我就是掌上明珠。
我從來不覺得男女平等,因為在我的認知中,女權高漲,男士都不想得罪女人,於是盡可能遷就,漸漸養成女人的公主病。
公主病,就是這一輩子都要當公主,要人家伺候著。公主症候群,是某些女生自以為是公主,她們自認應該受到公主般的待遇。
這種女性多數在家都被細心疼愛,以為全天下男人都會像家人一樣疼愛自己。或是自幼被瓊瑤、日劇、韓劇、荷里活、少女漫畫、言情小說等重度污染而導致患上此病。 (摘自香港網絡大典)
我有公主症候群嗎?也許有一點點吧。點一客洋蔥豬扒飯,然後讓愛人替我切碎豬扒算不算?
不過,這應該算作是幸福滿瀉症患者吧。
-----------------------------------------------------------------------------------
關於公主病/公主症候群,偽基百科有很搞笑的闡釋(http://zh.uncyclopedia.info/wiki/%E5%85%AC%E4%B8%BB%E7%97%87%E5%80%99%E7%BE%A4
撮要一部分吧--
好發族群:以三十歲以下為主要族群,其中高達八成為在學學生,又以大學生為好發對象。一般而言,30歲後許多女性的公主症候群會痊癒,是因為市價暴跌而不敢張狂,轉變為追婚症候群
症狀:

  1. 自認為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條件很好。
  2. 通常都是路癡,但會飼養眾多馱獸接送、提貨。
  3. 沒有人生目標,因為自己的人生是由男性負責,所以只要挑到好男人就等於有好人生。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