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7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0






最近有一個電視廣告超級令人反感。按此觀看。

一個女人拿著一大疊銀紙,苦口苦面叫老公用來支付醫藥費。

這時一個小女孩哭著說不要,那些錢是用來供樓和讓她學芭蕾舞的。

這個女孩的父母該作何感想?

噢,這個女孩真生性,雖然父親受傷入院了,她依然認真好學,絕對不會荒廢芭蕾舞。

這個女孩很誠實可靠,因為她知道問銀行借了錢買樓,每一期都要準時供款。

這個女孩很有理財觀念,唔供樓會俾人收樓,但係唔俾醫藥費,最多出唔到院,影響一個人,點都好過影響全家人。

這個女孩的邏輯性很強,阿爸出唔到院仲有瓦遮頭,俾人收樓就要成家人瞓街。

可是這個生性、誠實、有理財觀念、具邏輯性的女孩,卻是如此涼薄。

我們的社會到底出了甚麼問題?我們希望教育小朋友甚麼觀念?

人都是自私的,但從小就向小孩灌輸只求利己的精神,難道是為了讓他們提早適應這個社會嗎?凡事只著眼於自己的利益,懶理他人死活(父母都冇情講),到最後究竟會教出怎樣的小孩?

不過,能培養出這種小孩的父母,絕對不會是喜歡無私奉獻的人。因為小孩的模仿對象,首選必然是自己的父母。

小孩的性格一旦成型,別指望能輕易改變。(三歲定八十啊)

有一天整個世界的人都如此涼薄,當所有人都認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類大概可以宣告滅亡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