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8

【蘇梅恩愛之旅】豪華生日慶典

0






我在蘇梅慶祝我的第N個生日。
因為某些原因,今年我想隆重其事,所以當初才會選擇這段日子旅行。

.慶生第一擊:游早水.
嚴格來說這個不算是節目。
不過,原本是沒有足夠時間游水的,因為我安排了10時要去Banyan TreeSpa
但既然興之所至,游便游吧。
 
.慶生第二擊:Banyan TreeSpa
Banyan Tree位於Lamai Bay,完全霸佔一個山頭,私密度肯定滿分。
因為我對Banyan Tree有小小的情意結,這一次沒選擇住在這裏,也決定到這裏來做個Spa,滿足到此一遊的慾望。
我早在出發前就在網上訂了Rainforest Indulgence,但是因為一直沒收到對方的任何回覆,我根本不知道我是否真的訂到,所以才跟老公說,遲到不要緊,先游個水吧。
結果,我們遲了45分鐘到達,工作人員將我們的預訂取消了。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完成整個Rainforest IndulgencePackage,只能分拆開來做Rainforest Experience和一次按摩。
兩者的價錢只是相差100泰銖,但Package當然比較划算,因為除了Rainforest Experience和按摩之外,還有Body ScrubBody Conditioning
正當我們猶豫之際,工作人員主動提出,如果我們接受的話,就送我們一頓午餐,我和愛人每人選一份主菜和一杯飲品。
哈哈,開出這樣的條件,而且是我自己遲到在先,還有理由拒絕嗎?
先來Rainforest ExperienceThe Rainforest是這裏的一個賣點,冷熱交替的水療運作,
換好泳衣,先來一個模仿熱帶雨林細雨的Rain Walk,接著有蒸氣室、多角度水力按摩衝擊的 Swiss Shower(我們玩到大叫,冷熱水交替的水柱打在身上很痛呢)、空中水桶式淋浴(想像一下一桶冰水照頭淋就猜到我們的尖叫)、Ice FountainRasul、桑拿,然後就到我最喜歡的Vitality Pool,在這個活力水池中,含7款不同的水力按摩,照顧身體不同位置。打在肩背上的水力強得很,比專人按摩還有效。本來完成Vitality Pool之後還可以在熱石床上休息,可是我們還未上水,工作人員已安排我們按摩去。
以前我們常說做Spa,其實也不過是按摩。這一次才算是真真正正的水療啊,水水水水水,不是隨便浸浸就算。
之後便是舒適的按摩,自選力度、香薰,暫時忘卻塵世間的煩惱。
.慶生第三擊:免費午餐.
誰說世上沒有免費午餐?
我們遲到,竟然還可以享受到免費午餐,這才是以客為尊的服務嘛。
按摩後,工作人員用Buggy載我們到海邊的餐廳Sands吃免費午餐。
賣相一流,味道一流,風景一流。
因為海灘的私密度高,因此大概只有住客在這裏,人不多,感覺更悠閒自在。
以前我們沒有帶腳架旅行的習慣,今次想拍多些合照,所以便帶備了腳架。
在沙灘上設好腳架,合照合照停不了的合照。
在相機連拍之際,不停擺不同的甫士。
開心時刻,這該是我最滿意的生日禮物。
.慶生第四擊:觀光.
Lamai據說是蘇梅島第二旺區。
我原本計劃下午在這區閒逛的。
可是,到了Banyan Tree才知是隱世桃園,周遭甚麼也沒有嘛。
於是我們打開地圖和旅遊書,研究這附近有甚麼地方值得去。
結果,我們選了阿公阿婆石(其實是除了這裏,不知道還可以去哪裏),而這亦是我們在蘇梅島的唯一觀光活動。
阿公石很容易認,遠遠也能看到。
阿婆石認不出來,雖然說應該就是那塊石了,但還是認不出來。一點也不像嘛。
阿公阿婆石附近有一個市集,售賣手信、紀念品和小食。
我們逛完市集,到餐廳喝杯東西,便出發到下一站。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這裏真正學會了“自拍的藝術”。
去年的生日禮物是一部自拍相機,但我其實從來沒有好好利用這個功能,反而是愛人常常拍下鬼馬表情。
這天在等候愛人的時候,無聊玩自拍,竟然給我拍下好些“有型”自拍照,於是便玩個不亦樂乎。

.慶生第五擊:Six Senses晚餐.
下一站是Six Senses
早於出發前兩個星期,我就用電郵訂了Six SensesDining on the RocksTable 99
Table 99僅此一張,在整個區域就只有這一張桌子,環視270度海景,整夜專人侍候。
即日就收到Six Senses的回覆,位已訂,如我所願是Table 99Yeah
對方還可以提供浪漫佈置,在座位上加上帳篷和鮮花。
不過,慶祝自己生日,不用這麼破費了。實際一點吃下肚就好。
當日提早到達Six Senses,趁太陽未下山趕緊拍拍照嘛。
Six Senses又是雄霸一個山頭,司機載我們抵達Six Senses也跟著我們下車,忍不住讚嘆這裏的無敵海景。
真的,縱使我們已經天天在海邊吃飯,來到這裏看著這樣的景致,還是會目瞪口呆,真心拜服於大自然的美麗。
先在大堂附近拍一輪照,坐Buggy去到Dining on the Rocks,接待我們的工作人員很親切,陪我們四處拍照,逐一介紹餐牌中的套餐,又為我們選餐酒,每上一道菜也很詳細地介紹,態度一流。

愛人點了6 for the Senses,六道海鮮菜式,包括scallop and oyster carpacciosmoked salmon “cioppino” soupfrozen prawn satayfish n’ chips“bacon and eggs”

我則選了Experience,嘗試一下分子料理,共十款,包括oyster “rock”efellahamachi zushisalmon teriyakipaellahot dogduck and cokepomelo CO2wagyu beef rib eye in adobo“peanut butter and jelly”graham wafer and chocolate, charred marshmallow and smoked vanilla, contrasted with passion fruit
我也不太明白分子料理是甚麼,總之菜上了就吃,印象最深是hot dog竟然是mousse狀,但吃下去又真的有熱狗味。
吃罷十道菜的結果是飽到嘔,那夜回到酒店真的嘔了出來。不過與食物質素無關,是真的太飽的關係。

這是一個滿月的晚上,我們在巨大的岩石上享用寧靜的晚餐,浪漫談心。這邊的小島上正舉辦full moon party、那邊的小島正在放煙花,彷彿為我的生日助慶。(哈哈,我都算厚顏了,不過管他呢,我過得開心就夠)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