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

《螢之光》:魚乾女的愛情大作戰

0







連續看完《螢之光》第一、二部。

第一部是2007年的夏季日劇,而第二部則是2010年的夏季日劇,所以設定上,第二部也是發生在第一部的三年之後。

《螢之光》的賣點是魚乾女/干物女,指日間是光鮮亮麗的OL,但是一回到家裏,就變得邋邋遢遢,不修邊幅,完全沒有光彩,倘如“曬乾了的魚乾"的乾枯女生。

《螢之光》的女主角就是這樣的女生,家裏永遠亂七八糟,寧願在家裏睡覺也不願談戀愛。有一天,她意外地跟同部門的部長“同居”於一個屋簷下,也不介意在部長面前展示最真實的自己,繼續過魚乾女的生活。然而,這樣的魚乾女也有喜歡的人,於是在這個夏天,她戀愛了,缺乏戀愛經驗的她,在部長的支持下,一步一步迎接戀愛。

這是第一部的劇情,女主角跟部長的關係當然是亮點,但是劇情不夠緊湊,總是拖拖拉拉的,不過,看到結局後,觀眾大概都想看到魚乾女跟部長的甜蜜生活,於是,有了第二部。

《螢之光2》的設定是三年後,女主角與部長三年來沒有見過面,當她回來後,跟部長的關係又會變得怎樣呢?因為他們的相處總是如此溫馨,所以就算劇情依舊沒有大突破,依然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我個人認為第二部比第一部好看多了。每次看到女主角跟部長在後廊上傾談,有時好笑有時感人,觀眾都會感到滿足吧。

《螢之光》讓我們知道,最真實的愛情不是愛得有多深,而是愛得有多舒服。如果愛裏充斥著壓力,這樣的愛可以維持多久呢?於是,讓你笑得最開懷的人,讓你感覺最舒服的人,才是能夠長廂斯守的另一半。


《螢之光2》讓我們感受到,在真正的愛裏,你毋須改變自己,也毋須刻意為了迎合另一半而扭曲自己的意願。因為真正愛你的人,會讓你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你們依然能夠手挽手走下去。

《螢之光》不算頂好看的日劇,但讓人看得舒服,如果想看輕輕鬆鬆的愛情劇,這一齣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看一看魚乾女的一些特徵吧,你中了幾多點:
1.追求懶散閒適生活的年輕女人;
2.不管額頭看起來有多高,在家裏一定把頭髮隨意夾起;
3.愛穿寬鬆的運動彈性布料,整體看起來不搭也無所謂;
4.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5.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
6.忘記東西則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
7.假日不化妝也不戴胸罩;
8.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
9.一個人也敢上飯館吃飯;
10.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

官方故事大綱:
《螢之光》是《KISS》(講談社)的連載漫畫。主角雨宮螢24歲,沒有約會,持續5年過著沒有男朋友的單身白領生活。嘴裏講著[談戀愛還不如在家睡覺],一日卻陰錯陽差的與以做事嚴謹聞名的上司高野過上了同居生活。接著又被長像俊俏、被大家公認為王子的新進設計師索吻本劇就是描寫這位奼女被愛情喚醒過程中的種種趣事

《螢之光2》發生在第一部的三年後,在香港的工作結束以後的高野部長與螢的重逢。儘管三年間通信全無,也像以前一樣地住進了高野的家。看到幹物女姿態的小螢。不禁啞然的高野,自己出門去了。知道了部長和完美女性小夏見面的事,去追問部長和小夏的關係,高野冷言到:經過了3年人是會變的,我已經和那時候的我不一樣了。這就是故事的開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