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

《廣告祭!唔制!》:堅持心中信念

0






 好想好想看到爆笑電影,去年的《廣告祭!唔制!》據說是爆笑之作,我當然不能錯過。雖然看此片時我沒有笑到碌地,劇情也沒有多大驚喜,但我實在喜歡此片的溫馨感以及所帶出來的積極訊息。

《廣告祭!唔制!》講述在廣告公司工作的小職員一直被欺凌、被瞧不起,而他雖然加入了他理想的廣告公司,但漫長的工作生涯令他忘記了當初決意做廣告的初衷。就在這時,他被派往美國代表上司參加廣告大獎評審,英文水平有限的他惡補之餘也被教許多古怪對應招數,結果自然笑料百出。
 總覺得笑片應該在戲院看,因為笑聲會傳染,跟其他觀眾一起笑,肯定比自己一個窩在沙發看更投入。於是,我一個人看《廣告祭!唔制!》在爆笑上有所打折,加上看的不是香港字幕,再打折扣,不過卻不影響我對此片的觀感。

主角後來記起他做廣告的目的,就是拍出令人覺得幸福的廣告。雖然在真正工作的日子,他往往淪為跑腿、被打壓、被看輕,但他還是盡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即使是極其無聊的事。其實大部份人的工作與自己的理想無關,所以能
 主角後來到了評審大會,發覺所謂評審不過是一場權力遊戲,他明明有著必須讓客戶的垃圾廣告得獎的使命,但心中的信念令他不願意同流合污,甚至掉轉槍頭支持競爭對手。

“好就是好。壞就是壞。”寧願丟飯碗,也不能失去對真理的堅持。
看到這裏心中不無感動。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外在因素而埋藏心底裏最真實的想法,可能只因信念不夠強。信念夠強的話就值得堅持吧。然而,在主流眼中,太堅持信念的傢伙就是不識時務,不懂人情世故,甚至會被視為自私。

“大家都為著爭取最大的利益而妥協,你憑甚麼堅持心中信念?”

沒有答案,就看你如何堅持自己的信念。


看完此電影,突然好想說,我想寫出令人幸福的小說啊。為了這個目的,首先得讓自己幸福起來,因為幸福會傳染啊。



---------------------------------------------------------
官方故事大綱:

廣告公司Hea爆小職員喜一郎 (妻夫木聰 ) 失驚無神被老闆大瀧 (豐川悅司 ) 委以重任,同爛賭女同事大田 (北川景子 ) 假扮夫妻檔,代表公司遠赴美國擔任國際廣告界殿堂大獎Santa Monica Advertising評審,務求為公司參賽作品奪冠保駕護航,否則就會飯碗不保。Hea底的喜一郎莫講話評審知識欠奉,更連英文水平都是「有限公司」,所以拍檔大田亦將他睇低。好不容易求教高人成功抵埗,卻發現對頭公司猛人木澤 (鈴木京香 )原來同列評審處處刁難,而拍檔大田又沉溺賭博不能自拔。看來喜一郎此行任務完全是「Mission Impossible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