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9

《時代教主:喬布斯》:藝高人膽大的編劇

1









昨天在奧斯卡頒獎前夕看《時代教主:喬布斯》(Steve Jobs),大概是想看看男主角有沒有機會勝過里安納度。米高法斯賓達在這電影中的演出層次豐富,沒有得獎也是非戰之罪。我也喜歡里安納度,但對於他在《復仇勇者》的演出實在無法喜歡,反而較喜歡他在《華爾街狼人》的演出。不過,獎項有時就是這樣。

說回電影,人物傳奇片很多,講述Steve Jobs的電影之前也有看過,但像《時代教主:喬布斯》這樣選材實在藝高人膽大,整齣電影以三場發佈會的後台為背景,透過產品發佈前的數十分鐘Steve Jobs所遇到的衝突來帶出這個人物。

對,電影就是由衝突所組成。雖然三場發佈會都跟同一批人發生衝突是刻意得過了頭,但編劇卻能藉著三場發佈會來交代主角的性格、經歷,實在令人佩服。

很喜歡主角與女兒的親情戲,只用三個時間點就能完整交代這對父女的感情,很有戲味。


不能說很喜歡這電影,但實在編得出色,然而,編劇前作《社交網絡》更吸引,當年是一看難忘。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1 comment

3/06/2016

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