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5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開恩茲.實戰第六天:告別澳洲+小感想

2






 不得不承認,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就這樣過了十三天,行程好像才剛剛開始嘛。

-->

但要走的總要飛,這天就要飛回香港了。

在酒店附近隨便找一間咖啡店吃一頓簡單的早餐,還有半朝的時間,不是沒有考慮過再去Lagoon游水,但一來一回很花時間,索性只在酒店泳池游水好了。

女兒可以游水就高興啦,玩到最後一刻才肯上水。執好行李退房坐的士去機場,原本打算先吃午飯,但排隊買午飯的人龍太長,排了好一會也毫無進展,最後唯有放棄,買一點點零食再等吃飛機餐。

回程約七個多小時,我在機上看了《母親節》、《尋找父女情》和《真.哥斯拉》,也看了一點電子書,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一點也不覺得難捱,女兒睡醒後也自行選電影來看,原來長途機也沒有甚麼可怕啦。下機時發現航班早了40分鐘降落,六個半小時就抵達香港了。

這次回程我們每人多付港幣500元選坐經濟客艙的前排座位,這樣雙腳可以伸展得好一點,這當然是善意的安排,但由於坐第一排,電視設於旁邊而不是前排座位,因此起飛前和快要降落時都要收起電視,女兒對此表示不滿意,因為令她看電影看得不痛快,說寧願坐後排。

哼,她的腿這麼短,當然沒有所謂啦。

抵達香港後,行程其實還未完結,我們會在香港住一晚,也算是未完的旅程吧。

經過十三天的旅程,我們都曬得黑黑的回來,身上的泳衣印在半年後的今天還未全退,其實我膊頭有曬傷甩皮,痛了好幾天,但當時一直玩得很開心。

這是我們最長的一次旅行,當然也是最昂貴的一次,除了機票和酒店花錢外,報local tour的錢還真不少。對於花這麼多錢去旅行,一向吝嗇的我當然會肉痛,但難得去一次長途旅行,要玩的還是要玩到盡,所以才會報這麼多local tour,用最簡單的方法玩到最深入的行程,因為有些不報團的話真的玩不到啊。

錢花了,但換回美好的回憶,無價。

因為回憶是這麼美好,這篇澳洲遊記才會寫得這麼仔細。不管有沒有人會看,我純粹想給自己留一個詳細一點的記錄。

因為行程基本上都是我安排的,所以我一直很擔心兩名團友不滿意我的安排,之前我有擔心過安排得太多行程,老公一直說不用安排得太盡,可以留一些時間自由探索,但實在太多想參加的活動了,即使去這麼多天還是嫌不夠。

有些活動事前真的抱有很大期望,結果往往出現一點小落差,像是看螢火蟲、捉蟹,不是說這兩個項目不好玩,而是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又有一些沒抱太大期望的,像是在黃金海岸行山那天,就出乎意料地好玩。

很喜歡黃金海岸的感覺,有繁盛的一面,也有悠閒的一面,不同的區域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這裏的居民對遊客都很友善,感覺良好。公共交通十分方便,不管是乘搭Glink還是巴士也很方便。公共設施完善,像是多個公園也非常吸引,在衝浪者天堂附近的街道,會有免費跟小朋友拍照的聖誕老人、有免費讓小朋友玩的大水晶球,在這裏生活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開恩茲相對來說很小,感覺更悠閒,在這裏找到很多外地人開設的餐廳和店舖,最後一天的導遊就是移居當地的香港人,似乎許多人喜歡在這個地方生活,過另一種人生。


關於飲食,平時去旅行我們都不會事先做準備要去哪裏吃,總是想隨遇而安,但這次竟然也做了一翻準備功夫。我在旅遊手冊中寫了9間餐廳,最後光顧了8間,分別是QT Bazaar(9)Hurricanes Grill Surfers Paradise (8)Black Coffee Lyrics (8.5)Omeros Bros Seafood Restaurant (7)Charis Seafood(7)、開恩茲Dundee's Restaurant (9)C'est Bon (9)Ganbaranba拉麵店(8)。我去澳洲前期待著每天吃生蠔,但這美夢無法實現,而在黃金海岸吃到的生蠔也只是一般,反而在開恩茲就吃到更美味的生蠔。

澳洲的多間餐廳也是一次上齊所有菜,對我們習慣上菜有先後次序的安排很不同,初時的確有點不習慣,後來光顧一些較高級的餐廳又回復逐道菜上場,還是這樣吃得較舒服。

即使是13天的旅程,還是會有意猶未盡之感,每一天也過得很充實,很想立即就多去一次。不過,下次再去澳洲,是不是該選其他城市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7/15/2017

聽到澳洲,就不其然想起羊排...好味。

7/15/2017

@Jitda Hui

我比較想吃生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