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明天,我想和昨天的妳約會》:有趣的時間軸

4







《明天,我想和昨天的妳約會》有一個很繞口的戲名,改編自同名的日本人氣小說,其實戲名已解釋了故事的主線,但在看電影之前,大概不會看得明白背後的意思。明天的我,昨天的你,甚麼跟甚麼嘛?

日本拍很多純愛電影,而我看得不多,也許早對純愛沒甚麼憧憬,也難以觸動我吧。朋友告訴我這齣電影的時間軸很有趣,叮,時間軸這個詞觸動了我,於是立即找來看。

一開始是很簡單的純愛電影,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鼓起勇氣跟她搭訕,也很順利談起戀愛來,期間不時出現女主角流淚的場面,也有一些女主角預知未來的小事情,到底她隱藏著甚麼秘密呢?

電影沒有將這個關子一直留到最尾,而是在中段便揭破這個秘密。觀眾能不能接受這個秘密是一個關鍵。那個構思也的確很有趣,但是欠缺一個相對“合理”的解釋,就會令我這種邏輯王糾結起來。


好啦,不要理會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繼續看男女主角談情好了,但在秘密揭破以後,劇情發展得太理所當然,往後亦再沒有爆點,令電影在平淡之中結束。也許有觀眾會為那不可逆的遺憾而難過流淚,但我沒有被觸動到。

男女主角的談情戲拍得明亮動人,也有趣味,而那個關鍵的秘密亦有新意,可惜電影整體拍得太過平鋪直敘,感覺有點浪費了這個有趣的構思。

---------------------------------------------------

官方故事大綱:
用盡一生的愛戀,與妳相遇在這奇蹟的30
就讀京都美術大學的南山高壽(福士蒼汰飾演),某日在陽光燦爛的電車當中,邂逅了福壽愛美(小松菜奈飾演),並對她一見鍾情。當他鼓起勇氣問她能否再度相見時,對方竟突然落下眼淚。高壽不明白她為何而哭,但兩人隔天又再度相會,並在好友上山(東出昌大飾演)的協助之下,隨即展開交往。
兩人的愛情讓所有人欽羨,然而高壽面對兩人首度告白、初次牽手,或是第一次用暱稱稱呼對方,愛美都在種種第一次發生當下哭了出來,讓他對愛哭的愛美感到不可思議。不過隨著時間流逝,高壽卻意外發現愛美擁有一個超乎他想像的重大秘密──「如果我知道你的未來,你會怎麼樣?」原來,兩人的相遇並非偶然,而是命運交錯之下的必然。究竟愛美流淚的秘密是什麼?而高壽又該如何與她真愛相守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10/28/2017

呵呵,以後只要提到時空之類的詞語,便能引誘淇淇 :p

10/28/2017

@chestnutgirl

係架,但煩同時空有關我都有興趣

10/30/2017

不大喜歡看純愛電影,這套是坐飛機時知道是與時空有關的,便選來看。我也沒有被觸動到。

11/01/2017

@

現在真的很難有純愛電影能觸動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