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5

角落生物

2







總有人喜歡做主角,每次出場也要站在正中央,享受聚光燈的照射,享受萬人景仰,而我從來不喜歡成為焦點,就讓我安安靜靜地守在一旁,連配角也不是,只做一個旁觀者,做一個注定被遺忘的角色。

你可以不認同我的取態,說我消極說我墮落,但我就是喜歡一個人躲在一角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算一整天獨處依然自得其樂。以前我形容自己是一個隱形人,最好當我不存在,直至看到最近大受歡迎的“角落生物,才驚覺這四個字用來形容我這種個性最貼切不過。

日本San-X公司推出的“角落生物之所以受歡迎,除了因為一眾角落生物造型可愛討喜外,最主要是牠們喜歡躲在角落的特質對某些人來說產生共鳴。角落生物家族包括北極熊、貓咪、小灰塵、扮蜥蜴的恐龍、扮蝸牛的鼻涕蟲,還有被吃剩的炸豬排和炸蝦尾等等,雖然際遇、性情各不相同,但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喜歡待在角落,只要靠著牆角就感到安心。角落生物代表不張揚的個性,雖然他們喜歡待在角落,卻絕非不合群。他們喜歡擠在一起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背景故事,而有故事的人總是特別迷人。

不自覺地將自己投射到角落生物身上,一直以來躲在角落裏的我總是最自在。相比起隱形人連出場的機會也沒有,角落生物雖然低調,卻確實存在著,只是盡可能避開眾人的目光,安心地做真正的自己,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其實不管身處甚麼位置,最重要還是享受你的位置,如果一直想當主角卻老是做閒角固然痛苦,但要一個不喜歡成為焦點的人做主角也絕對不好受。

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再大放異彩,你做你的主角,我繼續做我的角落生物,各不相干而又互相尊重。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22/2020

看到你這篇,才認識“角落生物” (也見有人譯"角落小夥伴")。轉眼便見到很多宣傳(因為你未講之前我沒留意)。書店有特集賣,麥當勞有玩具換。
我也覺得"重要還是享受你的位置"。

(話說我小時候時很靜,在學校喜歡當旁觀者的角色。又當自己是偵探,有時會發現一些同學的秘密。(也有人在紀念冊向我講秘密) 不過再大一點時,有時候會成為全班同學的焦點,那一刻我也很享受。然後我便學習在兩者間找平衡。

1/22/2020

@

我也是女兒介紹才認識角落生物,很可愛呢。

這篇寫了一段時間,見麥當勞有得換就發表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