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3

《真心話大冒險》:反正都是死

0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看《死神來了》那類無厘頭就死了的戲碼,所以《真心話大冒險》(Truth of Dare)似乎頗合口味,雖然此戲沒有太多血腥畫面,對嗜血的觀眾來說略嫌不夠喉,但當是爆谷片來看還是不錯的吧。

電影講述一班年青人因為被騙到一間舊教堂玩“真心話大冒險”遊戲,沒想到遊戲在他們離開教堂後繼續纏繞著他們。選真心話就不能講大話,否則死。選大冒險就必須完成任務,否則死。拒絕遊戲,死。

反正都是死,因為只要一日不死,一日都要不停參與遊戲。

按照這類電影的劇情套路,主角身邊的朋友一定是一個一個接著死去,不管是因為輕視遊戲而講大話或不完成任務,都落得死路一條。就算是認認真真玩遊戲的人,也難逃死神的魔掌。

各人的死法都很簡單,不會像《死神來了》那樣看到人大呼過癮(咦,看到詭異的死法為甚麼會覺得過癮,真變態),而過程中亦沒有甚麼太驚險的地方,觀眾就是知道下一個輪到誰玩遊戲,即管看看對方怎樣應付吧,驚險度不高,緊張感大減。

 

驚慄嗎?嗯,看到每一個角色被附身後的邪惡笑容,會驚慄嗎?也許心裏會有一點點毛毛的,但不至於感到驚慄吧。

 不過癮、不緊張、不驚慄,那就看劇情吧。主角們一邊玩遊戲一邊爭風呷醋,還要解鎖秘密,而最重要是尋找解除遊戲糾纏的方法,真的有夠忙的。但劇情沒有甚麼驚喜之處,都是一般套路,而主角們就算要做兩難的決定,也看不到任何掙扎。

面對各種恐懼,為了生存還是要毫不猶豫說出內心最大的秘密。生存>恐懼>人性,只要能活下去,就算殺人也在所不惜。

 

反正都是死,你死好過我死?

電影的結局算是神來之筆,將之前種種疏漏來一個有力的反擊。因為結局,如果剛好閒著想看一齣不用腦的爆谷片,《真心話大冒險》也是一個選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