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

《外星生命》:一場困獸鬥

2






 

好啦,我承認我甚麼沒有看過劇情簡介就找了《外星生命》(Life)來看,也許單是被海報中的兩個男主角所吸引。海報如此靜態,所以我完全沒想到這是一齣驚慄片,結果跟女兒一起看後嚇得她猛說這戲根本是兒童不宜。

故事其實很簡單,六名太空人在火星上發現了生物,於是開始研究這”外星生命”,但外星生命不似預期,人類自以為可以掌控任何事,結果當事情開始失控,始發現一切超出預期。

整齣電影九成九的時間也是在太空艙內發生,六個人,一個外星生命,一場困獸鬥,構成一齣緊張萬分的驚慄電影。儘管觀眾知道一定會有人犧牲,但在預期之內還是有許多意料之外的情節,令觀眾訝異。

人在太空,跟地球失去聯絡,要多無助有多無助,外星生命越變越強,在太空艙展開殺戮,而太空人必須在有限的資源下對付這種前所未見而又一無所知的生物。雙方展開攻防戰,未到最後一刻也未知誰勝誰負。

電影壓迫感很強,作為娛樂電影,應該不會令人失望。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1/16/2020

好恐怖!每個人都死得好慘!他們太輕敵。

11/16/2020

@Jit

個結局也令人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