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7/14

「澳門電子書閱讀交流區」第一次聚會

0






 

今天舉行「澳門電子書閱讀交流區」第一次聚會,感覺比預期更美好。

先感謝May借出場地,甚至為大家提供茶水。如果不是這個場地,大家可能無法討論得這樣盡情,也無法用投影設備向大家進行介紹。

我一直是一個內向的人,所以家人對我會做聚會搞手感到莫名其妙,其實連我自己也有點莫名其妙,事前有一點點擔心場面會不會尷尬,畢竟我在任何聚會中都是沉默的一個,出現冷場怎麼辦?大家面面相覷會不會很尷尬?

原來這份擔心是多餘的,喜歡閱讀的人只要一聊到閱讀就會熱情起來,所以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有時一句話就逗得全場大笑,氣氛比我想像的歡快多了。

如果問我搞一次網聚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我會說是約大家啦。我沒有很多經驗,所以可能中間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一開始是我隨便選了一個日期,後來知道有人想來但那天沒空,我就想找其他日期,於是又就日期進行另一次投票,投完票我再在群組開一個活動頁,我沒用過這功能,只能慢慢摸索。

因為今次是網友借出的場地,算是私人地方,我不想公開場地地點,所以決定開一個聊天室,手動將每一個報名說會來參加的人加入到聊天室中,但我發現原來不是我加入了對方就看得到,最糟是有些可以有些不可以,弄得我有些苦惱,於是我又逐個看誰沒有在聊天室露過面,又逐個私訊,可是連私訊也未必看到,因為很可能會變成陌生人訊息。(哎呀,Facebook還真的有點麻煩,不過既然活動是由Facebook起,也繼續在Facebook聊絡吧)

我一直害怕有遺漏,所以一而再在群組再出帖文,次數多到我怕大家嫌我煩,所以最困擾的就是這波操作吧。

至於聚會的流程和安排,我其實一直沒有做什麼準備呢。想好了一些想介紹給大家的主題,也懶得做PPT,直接用Notion做了一個放連結的網頁,現場直接介紹就是。

流程嘛,其實我沒多想,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聚會而不是講解會,我只是提供一個契機讓大家以閱讀器為友,互相交流心得,本來就沒打算講很多。

不過作為主辦人,怎麼要講兩句,所以一開始簡單介紹一下成立這個群組的緣由,以及搞這次聚會的原因,也講一下我的閱讀器發展史,之後由出席者逐一介紹自己和使用的閱讀器以及想了解的內容,如此這般已經過了聚會的一半時間。很喜歡聽到每一位的介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聽得津津有味。

小休時,大家都摸摸閱讀器實機,互相討論一番,我一直覺得這才是重點啊,因為有什麼問題可以即時問即時得到答案,又可以看看機的大小和速度是否自己所能接受,也可以看看翻頁器跟自己的機是否匹配,希望能幫到猶豫不知道買什麼機的朋友吧。

最後我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經驗,可能已經有點冗長,但是回家後還是發現好些內容遺漏了,原來要講閱讀器的話題真的可以沒完沒了。

遺憾的是忘了跟大家大合照,明明聚會前我都想好要影合照,不過最後還是忘了,唯有留一個美好的願望,下次再影吧。

如果真的有下次的話……我不敢確定,因為呢,要講的都在今次講了,下次還有什麼好講呢?嗯嗯……思考中。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