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

一周電影

0






因為我上次說很久沒看到好電影,愛人頓時不敢怠慢,立即買了一大堆新電影回來。

英雄片
《雷神奇俠》(Thor)
我以為是古裝片,結果發生在現代。有點超出我預期。
之前看到有人說看這電影看到流淚,我想知道真有那麼感人嗎,所以指名要看這一齣。
結果,我沒有流淚,也沒有覺得十分感人,但整體來說,這電影算好看啦,將神話中的雷神帶到現代,好玩,也沒有公式得從一開始就猜到結局。

《美國隊長》(Caption America)
我以為是現代片,結果背景發生在四十年代,又一次超出預期。
與同系的其他英雄片相比,這個英雄未免太弱了吧。
武器也不過是普通的軍事用品,跟其他無法相比。就算英雄變身成功後,也只是健碩了,動作快了,不見得有多強。
劇情的推進有點慢,一直營造不到高潮。
不過,作為明年英雄大聯盟的準備,還是要先看一看吧。

搞笑片
《喪Paul外星人》(Paul)
有人說此電影極好笑,所以雖然名不見經傳,還是買了來看。
我的笑點未免太高,所以我沒怎麼笑耶。
電影講述兩個外星人愛好者遇到真正外星人,結伴送牠上路,中途當然有些阻礙,被人追蹤。劇情太公式化,所以沒有驚喜。

《黑癲鵝先生》(Mr. Popper’s Penguins)
看預告時就很想看,因為想看輕鬆搞笑的電影。
雖然沒有太多笑位,劇情也全在意料之中,但還是達到我預期的效果,輕輕鬆鬆無負擔,看完心情開朗。那些企鵝未免太可愛了,而且很假,你知道根本不可能存在這樣的企鵝,但我就是可以原諒這些不合理。如果那些企鵝正正常常就不好看吧。
占基利老了,有好些笑位感覺好像周星馳。記得以前人們說周星馳在摹仿占基利,現在感覺倒轉了。

科幻片
《生命樹》(The Tree of Life)
哈哈,我不該將《生命樹》撥入科幻片吧,但是我不覺得這電影有劇情啊,所以,不介意我將之說成科幻片吧。
基本上,電影很簡單,只是時序都打亂了,加插了許多大自然的片斷。
我不贊同之前影評的狂褒,一來我沒這麼高,二來這實在不是我杯茶,我還是喜歡看有豐富劇情的電影。
關鍵第四號(I am Number Four)
主角又是外星來的(今個星期第三齣了),劇情主要說主角被追殺,於是不斷要躲開追殺。
電影不至於太差,但最關鍵是男主角實在不行,我看完整齣電影還是覺得男主角沒有主角的台型,所以這電影沒法紅起來吧。


港產片
《竊聽風雲2
《竊聽風雲》第一、二集沒有任何關係,只是題材都與竊聽與股票有關。
很多人也認為第二集較第一集好看,雖然我也認同第二集的故事較完整,也更合理,可是個人還是較喜歡第一集,覺得刺激感大一點。
第二集的故事其實跟《暗戰》好相似,也是一個復仇的故事,復仇者訂好計劃,然後牽著所有人走,直至計劃完成。嗯,太一廂情願了吧,所以我由頭到尾也沒有為主角緊張過。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