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

活在恩寵中

, 2







如前述,我當媽媽了。
從此,生活不再一樣。
首先,這些晚上我都無法好眠。
熬過了晚上,早上繼續忙個不休。
自己的生活基本上還是得暫停(像這幾百字,我花了三天才打完),一切以小人兒的作息為依歸。
有時累得迷糊,但還得提醒自己保持冷靜和克制。
我必須溫柔對待這個小人兒,畢竟是我將之帶來這個世界,因此必須承擔人生最大的責任,因為責任繁多,不能盡錄,簡單來說,就是為人母的責任,而此責任將是一生一世的,沒有退路。
也許,我做得不夠好,但我會盡我所能。
也許,我盡了力也不是一百分的媽媽,儘管如此,我不會因而推卸屬於我的責任。(世上不負責任的父母何其多,我經常提醒自己,我必須做一個好媽媽)。
我繼續做,邊做邊學,跟小人兒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有時候,成人比小孩子更需要學習和成長呢。
期盼這小生命降臨良久,當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團聚時,我忘記了經歷的種種,都過去了。只是感恩,感謝上天的憐憫,也慶幸自己有著一份近乎執著的堅持。曾經不知有多少人勸過我放棄,當時我一直在想,誰有資格要我放棄?看著小人兒睡得香甜的臉蛋,一切疑幻似真,要是當初沒有堅持下去,我就永遠感受不到這刻的悸動。
有許多疼惜我的人,在小人兒誕生後比我還要感動。感受著他們的厚愛,我受寵若驚,總是想,我何德何能,遇上這麼多疼惜我的人。如此這般,再一次提醒自己活在恩寵中。對,小人兒的英文名意思就是活在恩寵中。時刻提醒自己是何其幸福。
前天是我的生日,我沒有許願,因為我已無欲無求。今生今世,我渴求的都已擁有,往後只須珍惜所擁有的,不必再追求甚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23/2012

照顧小朋友真的不易,加油

1/27/2012

越來越發覺有挑戰性,每天都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