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9

日子的可一不可再

0







我們當然知道每一天過了就沒了,
可是當生活日復日不變,我們總是有一天過一天,
忽略了昨天和今天的分別。

女兒出生以來,實實在在的感受到日子的可一不可再。
前一天還乖乖睡在搖籃中,下一天已經會轉身,搖籃藏不住了。
今天才發現自己雙手,明天就用雙手取物、把東西放到嘴裏。
不久前還是呆呆的粉團,現在已經有自己的情緒,會表達喜悅和不滿。
現在她剛懂得爬行,很快她就會行會走,要比現在花更多力氣照顧她。
驀然發現,過去的日子已經回不了。
先不說小人兒出生以前兩口子自由自在的日子,
就是半年前這個剛剛出生的粉團,跟現在已不可同日而語。
三個月之前,我們還可以將她放在籃中,安心(而不安靜)地吃早餐,
現在即使放她在網床中,她也會因為我們沒陪著她而不滿嚷嚷,
我們有時會抱著她吃早餐,
也許,三個月後,她已經可以獨自坐在餐桌前,跟我們一起吃早餐。

每一天也是可一不可再,
只是我們從來沒有特別意識到,
因為明白到日子的可一不可再,
我連一天也不捨得跟女兒分開,
不想錯過她任何成長階段。
有時候聽別的家長說,孩子快點長大就好,
我對此不以為然,
我不捨得女兒長大得這麼快啊。
我猶在懷念粉團BB呢。

女兒半歲了,不再是粉團,
我得開始灌輸正確的想法給她。
最近兩天發現她會扮哭,
雖然有時候是真哭,
但不想她一表達不滿就遷就她,
所以開始跟她講道理。
半歲的小朋友懂得聽道理嗎?
我不知道,但多說她自然會懂,不說她永遠不懂,
我才不想她長大以後成為一個自我中心的女孩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