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4

無事忙

3







晚上的時間總是不夠用(我指女兒睡覺以後的時間),所以我越來越夜睡。
我知道這不是善待身體的方法,可是我實在有太多東西想做。
每天花好些時間記錄生活。
生活有甚麼好記錄?
可多著呢,先是寫日記記下今天發生過甚麼。
寫著寫著,我會記起今天有趣的事,
嗯,很多時都是關於女兒的,
於是在Evernote圖文並茂地記下女兒的生活點滴。
還有許多生活小事,好像美食日記,身體狀況,生活小確幸之類之類的。
我每天都替女兒拍照,所以每隔一陣子總得花一些時間處理相片,
將女兒跟別人的合照找出來傳給別人,
抽出打算曬的照片,
一直打算替女兒做一歲紀念冊,
但過了她一歲個多月,進度還是她三個月大,
在每個月近千張照片嚴選廿多張,
排版再配字,可不是一時三刻能完成的事。
然後,每晚坐在電腦前少不免上網瀏覽,單是看看Facebook,看看Twitter,看看Google Reader,看看微博,時間已經不早了。
還有,總有些日子要做做家務。
於是,寫Blog變成奢侈品,看書也大都沒時間。
如果還想寫小說,真的要很有心才行。

在我看到整個一月完全沒有寫作之後,
我突然在我的Facebook專頁玩一個“命題寫小說”遊戲,
隨便別人開題我寫小說,
共有9人給我開題,至今已寫了3篇,分別是《青梅竹馬》、《當單車愛上高鐵》和《爬格子殺手》,有興趣可到我的專頁看看https://www.facebook.com/leungsokkei
大部份題目是我完全沒想過會寫的,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有趣的練習。
雖然沒有稿酬,也花了好些時間,但對我來說不是毫無意義。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3 comments

2/04/2013

只是看已覺是多采多姿的生活,
那裡會是"無事忙"呀....

2/04/2013

悟樂の空間 :
但許多時候,我單是上網,甚麼也沒做。

2/05/2013

期待我的命題,你的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