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9

搬blog感言

5






Yahoo Blog的關閉,意味著我全面投入這裹。
由於之前已搬了大部份blog文過來,也做好標題連結,
所以不想重新備份再匯入,於是只好手動慢慢來。
先是修復現存的blog文(因為之前多是從YBlog copy & paste,YBlog升級後所有圖片都失去了),
然後是逐個分類搬文(到現在還未完成),
其實我可以索性不搬的,但偏偏自己捨不得,
再無聊的blog文也是一個記錄。
嗯,留言就真的無能為力了,
只好留在心中吧。

在處理這件事時,
我不斷重溫自己過去八年的生活點滴,
曾經如何的沮喪難過不忿,
經過時間洗刷,雲淡風輕,都變得無所謂了。
曾經如何恨過愛過惱過,
事過境遷之後,彷彿都不痛不癢。
那感覺很奇妙,
站在“現在”觀看“過去”的愛恨嗔癡,
當時種種的未知都已塵埃落定,再無懸念。
而我知道,當我走到“未來”,
我“現在”的種種憂慮也不過是一種經歴。
嗯,那感覺是,
我的確老了。

然而,還有一點體會藉得一提,
我偶然看一下留言,
看到某人對我的指責,
我想我和那人已忘記有關指責,
而相關的事件亦早已告一段落,
但當我看到該留言時,心裹還是感到一下刺痛。
原來,
事件會過期,
但指責所帶來的傷害卻不會過期。
所以說,傷害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說。

八年過去了,
我看著自己的種種轉變,
經過種種歴練,
然後,我現在活得好好的,
依然過得無比快樂,無比幸福。
這樣就足夠了。
到我離開人世前,
不管我做過甚麼沒做甚麼,
要是我感到滿足無憾,
要是我回望從前,心裹感到平靜,
那就足夠了。

我慶幸,
我一直堅持追尋自己的夢。
只有一直追尋,
夢才有實現的一天。
一直堅持著,無悔追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5 comments

10/09/2013

blogger 現在多左好多YBLOG ACTIVE USER 啊,其實係好GA, YBLOG 果時可以話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個REPLY 通知時常有問題已經好煩,加上耐唔時有各種問題,雖然工具同環境係死的,想寫其實哪裡都一樣,當然有人看同留言都係動力之一

所以YBLOG 執粒都係好GEI

其實有無想過買.com?? 一年 around HKD 80, 往後不用怕BLOG SERVICE PROVIDER 接....

其實我可以索性不搬的,但偏偏自己捨不得,
再無聊的blog文也是一個記錄。
嗯,留言就真的無能為力了,
只好留在心中吧 <<<<<< 係啊,BLOG 的寶貴都係來自BLOG 友的用心回應,係現今FB 年代. 大多都按下LIKE, 會細心細閱同留言係我最喜歡BLOG 的其中一個原素

其實妳可以APPLY 多一個BLOGGER 做舊BLOG BACKUP,因為可以連留言一起一次過搬的。。。。 

好彩有得搬留言,唔係每篇CAP SCREEN.... 死得....


傷害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說 <<< 對的,說過的不能收回,時間慢慢淡忘,但始終仲有不愉快的片段

10/09/2013

買.com要不要重新搬blog?我冇氣力了。
你試過將yblog備份搬去blogger係有埋留言?其實我有考慮過咁做,不過因為我用mac機,用唔到blogtran來變格式,所以未做...或者稍後做了備份之後,就會試試看。

10/10/2013

我的嘴巴最會損人,所以我喜歡用文字交流,看清楚想清楚才貼,以免無意中得罪人。
我理論上叫搬好架啦,不過唔得閒執,亦懶得執。勤力啲寫過啲新嘅就算啦。

10/16/2013

我都係,搬是搬了,但沒心機執,好多死圖,由得佢。:P

失望一定有,但就當是重新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