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4

電腦運奇差的我

3






我想我真的沒有電腦運,當丈夫仍在用同一部電腦,我已經第三次想換電腦了。

之前總是嫌電腦太慢,已經換了兩部Lenovo還是覺得浪費生命,於是兩年半前把心一橫決定買iMac,心想這次該不會有錯吧。

克服了由WindowsMac的恐懼,漸漸適應過來,也愛上了某種形式的方便。

但這部電腦,每半年就會變慢,自行重裝之後會跑快一點,然後半年後又變慢。

如是者重裝了三四次之後,兩周前又變慢,慢到一地步,就是開機30分鐘還未可以正常運作,按任何應用程式也沒有反應。

我又重裝了,沒有改善,於是我按指示清除電腦所有資料,再重裝,用Time Machine回復資料,依然沒改善。

我心想,會不會是軟件撞了呢?於是打算清除資料重裝後用手動方式回復資料,但天知道這有多麻煩,第一次裝不到MS Office,於是我重新清除重裝,搞完一大輪資料慢慢灌進去之後,犯了點小錯iTunes無法正確匯入我的五千多首歌。重複又重複之後我累了,於是再用Time Machine回復資料好了。

然後,電腦正常了一天,下一次開機時完全用不到,等了一個小時依然未load完,甚麼也用不到。

天啊,只能嘆我真的沒有電腦運,怎麼買也買不到心水的快靚正電腦。

因為買了三年Apple Care,未到期,不能輕言放棄這部令我又愛又恨的iMac,唯有拿去維修,但已打定輸數要再買新電腦。

下一次,我該繼續冒險用iMac還是重投Windows懷抱?據說Windows 10也是危機處處,唉,我不過想要一部快快快的電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3 comments

8/05/2015

Mac機也這樣麻煩?! @o@
看來沒有想像中美好:(

8/06/2015

@神風劍客其實我猜想問題出在軟件相撞,因為我用安全模式開機的話,訪客身份可以開到,但用我的身份就開不到,所以不知道是甚麼撞了。不過我星期六會拿去維修,我寧願是硬件問題,替我換新就好了。

8/18/2015

@神風劍客後來證實了是hard disk壞了,免費更換了,希望之後順順利利。所以應該不關mac機事,只是我運氣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