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8

復活節台中親子樂

4







已是連續第三年復活節在台灣度過,連女兒也問為甚麼復活節都去台灣,其實純粹因為有四天假期只能作短途旅行,而台灣的機程最短,最適合這種短途旅行。

這次選擇去台中,皆因女兒在半年前說想再去一次飛牛牧場,於是立即吹雞,約了女兒的公公婆婆姨婆和表哥一起去,朋友聽說這次行程也大感興趣,於是有一半行程再添上朋友的一家三口,七大三小浩浩蕩蕩出發了。

多月前先訂好機票、酒店和飛牛牧場的住宿,也訂好了往返飛牛牧場的包車,行程卻等到出發前三天才有空定下來,並再預訂包車去大坑區遊覽。

因為想好好利用這四天的假期,所以在復活節假期前一天就坐夜機去台中,這樣翌日一早就可以開始活動,而不用白白浪費大半天。



【酒店:逢甲商旅】
酒店方面,選了逢甲商旅。

主要是在Tripadvisor看評分較高,地點鄰近逢甲夜市,逛完夜市可以迅速休息,因此沒花多少時間便選定了。

入住酒店的感覺又比預期好,主要是房間大、浴室大、地方整潔,而且水吧完全免費,橙汁汽水和零食可以免費飲食,不過我每天已經吃得飽飽得,所以即使零食免費,我也吃不下。

【第一天:大坑風景區】
第一天包了車我們一家七口去大坑風景區遊覽,第一站是紙箱王,我事前完全不知道是甚麼,結果大為驚喜。

紙箱王是以紙為主題的觀光創意園區,一走進去就見多紙製的世界各地地標,如比薩斜塔、荷蘭風車、英國大笨鐘、巴黎鐵塔等,大人忙著跟這些地標拍照,小朋友就忙著玩樓高兩層的滑梯,還有精緻的馬車和各款紙製遊戲。

玩完逛逛園區內的不同故事館,紙製玩具和用品、蜂蜜製品、小手信,還有餐廳和小食店,更有多個拍照景點,像紙箱動物園、探索吸血鬼、空中鋼橋等等,食玩買拍,各適其式,大家都玩到不捨得走呢,但這才是第一個景點啊。

離開紙箱王就去有名的東東芋圓,每人吃一碗芋圓,飽到可以當午飯吃了。

接下來去心之芳園,又是事前沒想過是甚麼,結果來到這裏發現處處是拍照聖地,充滿童話色彩的建築物和擺設,情侶大概可以在這邊拍上大半天的照片,我的女兒沿途執花,說一份功課要交花朵標本,結果執了一大袋,自得其樂。

再下一站是中社花市,顧名思議就是一個花市,一片又一片花海,又是拍照的好地方。小孩在這裏跑來跑去玩捉迷藏,放電放到足。

包車最後一個景點是高美濕地,據說是看夕陽的好地方,這天帶有烏雲,心想未必能看到夕陽,但一場來到還是走足全程。先在下車的地方買了一點小吃,然後便沿著路徑一路走向濕地,來到盡頭之前一直猶豫要不要下水,但是小孩看到其他人在水中玩得興奮,也嚷著要下水,那就脫掉鞋子,赤腳在濕地行走。

夕陽徐徐降下,在雲層下展露完美的璀璨,濕地佈滿閃爍的金光,彷彿有兩個夕陽同時存在。小孩在濕地上走來走去,即使水深只是到腳眼,依然覺得好玩非常。我們趕在太陽下山前離去,小孩反而依依不捨。

最後一站是逢甲夜市。去台灣彷彿總要去一趟夜市,而我們入住的酒店就在逢甲夜市附近,步行大概三、四分鐘就到,實在沒有任何理由不到這個夜市逛逛。

之前在台北和高雄都逛過夜市,台中的逢甲夜市對我來說是最乾淨和有條理的夜市,我忘了之前去哪一個夜市見過老鼠,怕怕,自此不再熱衷於台灣夜市,但逢甲夜市比預期大規模,吃的玩的買的一應俱全,就是買吃的要花多一點時間等候。


【第二天:麗寶樂園】
第二天是小孩們最雀躍的行程,因為我們到麗寶樂園玩樂。

我知道女兒喜歡玩機動遊戲,所以出發前上網搜尋台中有沒有甚麼樂園,就找到這間麗寶樂園,可惜麗寶水上樂園要五月才開,所以不能玩水了,否則小孩一定更興奮。

麗寶的機動遊戲十分多,即使我的女兒未夠110cm,有很多較刺激的遊戲未來玩,依然有許多適合她玩的機動遊戲,而且重點是不用怎麼排隊,頂多等五分鐘,十分合理的等候時間。

由於女兒的表哥很高大,可以玩更刺激的遊戲,所以兵分兩路,我們跟女兒和朋友的兒子玩適合小朋友的機動遊戲,表哥就去玩刺激一點的遊戲,不用互相遷就,玩起來更有效率。

女兒先後玩了一次飛象藍天、兩次青蛙跳、一次轉轉笛諾、一次露娜與海盜、兩次採礦飛車、兩次人魚木舟、一次旋轉木馬、三次小蝸牛、一次娃娃城保、兩次叢林泛舟、一次魔法風琴師、一次陽光探戈,又玩了一輪電動遊戲。

到下午三時多已基本玩完所有可以玩的遊戲,離開樂園後乘公車去誠品書店看看書,這天有動又有靜,十分充實。


【第三天:飛牛牧場】

第三天是飛牛牧場,這本來是女兒提議重來的,但到來後她比兩年前第一次來時更害怕小動物,實在奇怪。

九時便乘包車進來,車程大概一小時,到牧場放下行李後便開始活動,餵羊吃草,擠牛奶,餵小鴨,餵羊飲奶,餵小兔,騎馬,在草地上跑跑跑,再去童玩區玩沙。

親親大自然之後,下午是DIY時間,總共參加了三場DIY,分別是彩繪肥牛、冰淇淋搖搖樂,以及搖滾瓶中信。彩繪肥牛和冰淇淋搖搖樂在第一次來飛牛牧場時也有玩過,兩年後女兒畫肥牛似乎有點進步,也多了主見,但依然沒甚麼心機。冰淇淋搖搖樂是自製雪糕,基本上沒甚麼難度,就是要搖15分鐘才製成雪糕,小孩當然吃得特別滋味。

最後做的搖滾瓶中信之前沒玩過,原來做瓶中信之前會先將牛奶搖成奶油,再夾在麵包吃,自製奶油,又是新體驗,吃完麵包,將小瓶洗乾淨再做成瓶中信,這款小手工更沒難度。

玩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取房後休息一會,吃完牛奶金鍋後再來一場DIY,做牛奶布甸,一做就做了二十個小布甸,吃得飽飽的入睡。

【第三天:再見飛牛牧場,再見台中】

第四天早上繼續在飛牛牧場渡過,這天早上嘗了用奶瓶餵小牛喝奶,再看鴨BB大遊行,然後買了泡泡槍和飛碟在草地上玩。

三個小孩在草地上任意的跑來跑去,呼吸著新鮮空氣,連鼻敏感也醫好了。小孩所需的快樂一直很簡單,一片草地就足夠了,玩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休息夠就站起來再跑過。

告別飛牛牧場之後就直接乘包車到台中機場,也直接跟台中說再見了。

連續多年復活節也到台灣旅行,每次也安排不太一樣的行程,短短幾天也能玩得盡興。當然也感謝天公造美,出發前台中一直下雨,但是我們一到埗天就放晴,將我們都曬黑了。


我喜歡陽光,下次再來跟陽光玩遊戲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你在高美湿地看到的夕阳好漂亮~

8/20/2017

好去處,很漂亮!

8/27/2017

@Hitomi喜多米

對呀,在那裏拍照超漂亮的。

8/27/2017

@Jitda Hui

的確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