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棟篤特工》:浪費演員

2








近年真的很少看港產片,實在沒有多少齣港產片能令我有意欲入場看。

2018年的賀歲片《棟篤特工》因為有黃子華出演而十分賣座(明明他以前是票房毒藥),本來我當時也想入場觀看,但因為是C組無法與女兒同行而作罷。現在看DVD後多慶幸當時沒有入場。

即使是賀歲片,即使是喜劇,但劇本也不用寫得如此不濟如此不合情理吧,可以給我一齣正正常常的喜劇嗎?我不想要弱智的劇情啊,像是幾個人一起入夢,而夢的畫面又會在螢幕顯示出來,我明是為了搞笑,但又無聊又old school,想點?這不是在浪費黃子華嗎(還有一大批客串演出的演員)?雖然黃子華以前就拍過很多齣爛片,而他拍過比較正常的電影《男歌女唱》、《一蚊雞保鑣》等又票房慘敗,但既然現在觀眾都為了他一個人進場,為甚麼不能寫好一點劇本,不要讓他太難堪呢。

或者,有票房就不會難堪吧。

好啦,不管劇情有多離譜,也不管電影有多鬆散,作為喜劇,觀眾有笑當贏。雖然劇本慘不忍睹,但我在個別場面還是有笑到。都說有期望才會失望,如果不是對黃子華有期望,看這齣電影時就不至於太失望,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是有黃子華,我大概從一開始就不會看這齣戲吧。

---------------------------------------------------
官方故事大綱:

陳先生(黃子華 飾)本來是最頂尖的特工,但因夥伴一次無心之失慘被停職,同時還得罪了女警余香(佘詩曼 飾),欠下情債。二十年後,城中名人相繼失常。陳先生再被委以重任,以為可大展身手,誰知此案與宅男圈內的藥物有關。為了社會安寧,陳先生只好化身不修邊幅的宅男查案,引發各種難題和笑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1/03/2018

電影上畫時,我曾在HMV聽到欣宜同子華唱的主題曲,很喜歡,令我很想去看電影。最終沒有去。
同意你所說的,其實電影公司拍套正正常常的喜劇,觀眾便會「收貨」。我們對港式喜劇的要求不會太高。但偏偏有些電影劇本不講logic,拍出來變爛片,浪費了好演員。

11/05/2018

@

以前香港的喜劇本真係好好睇,劇本正常,笑位又豐富,現在真的是當觀眾是幼稚那樣來堆砌笑位,總是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