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1

1/12

2







來到20191月的最後一天,時間過得快到觸目驚心。

我問自己這一個月做了甚麼,答案令人沮喪。

去年已放在待寫清單內的文章至今未清,這個月又積累了好一些,沮喪的原因是看不到短期內我有可能將待寫清單清空,但稿債陸續而來……

我可以將責任推到我那處於垂死狀態的電腦嗎?由開機到我可以打到字,大概要半小時吧,打到字也不代表順暢,時間就是這般流走。以前我埋怨電腦的力度會更加大,但是既然我決定了堅持等新iMac登場才換電腦,我只好接受這種狀態,然後用等待的時間閱讀。

改變不了別人就只好調整自己的心態。

其實我大可以立即換電腦,但去年三月就開始等新iMac登場,反正等了這麼久,就是不甘心在這時候放棄,也想過先買一部手提電腦,但這其實並非我確實需要的用品,還是不要浪費。

我知道一切也是藉口,真的有心寫的話,我還是有很多方法寫出來,只是在找藉口堵住自己懶散的結果。

我的閱讀目標只是一個月看兩本書,這個月做到了,以伊坂幸太郎的《潛水艇》打頭陣,同時間看《三大叔樂活退休術》,對於未畢業就想退休的我來說,營營役役工作多年,退休的願望還是未實現。書中提到要找到職志,我一早就找到了,只是我得待財務自由才能自由地實現自己的職志。又或者,其實是我沒勇氣作出改變吧。

2019年過去了1/12,這個月你又做了甚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31/2019

不是啦,財務自由確實是非常重要的,萬一真像香港政府高官所言活到120歲,要花錢的地方多著呢!
我今個月倒是過得不錯,這個星期連跑四天戲院,把想看的一次過看完!:)

2/02/2019

我上星期才有此感想——時間過得快到觸目驚心。
一月替公司籌備2個活動,剛回過氣來,便到月尾。
而我的新年大計還未認真寫好。
我兩個月只看了半本書,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