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21

顧客不可能永遠是對的

0








 這個世上,除了老婆永遠是對的,還有誰從來不會錯?

老闆?老闆付薪水給你,但並不代表他永遠是對的。他付薪水給你的目的,是要你提供服務,替他賺錢,為他解決麻煩,也為他提供實用的意見,所以當老闆下了錯誤決定,你有責任指出他的錯誤,否則不管對錯只對老闆的話言聽計從,你根本配不上那份薪水。當然,怎樣指出老闆的錯誤是一個重大考驗,祝你好運。

顧客?別講笑了。顧客付錢換取產品或服務,你有責任提供良好服務,待客當然要有禮,但如果顧客無理取鬧,你真的只能啞忍嗎?

有些人以為付了錢就是上帝,不管提出甚麼要求對方也要滿足自己。

去大排檔吃晚飯卻要求享受五星級酒店的食物水準和服務水平,那樣合理嗎?

去收費五十元的速剪店剪髮卻對理髮師提出諸多要求,想剪出高級髮廊打造的髮形,理髮師想確認要求卻被罵個狗血淋頭,這樣正常嗎?

付出和收穫理論上是相等的,這樣才能稱之為等價交換,一買一賣之間,本來就是對等的關係,憑甚麼付出少少卻要求多多?乾脆拉倒就好。

誰說顧客永遠是對的?這根本是鬼扯。付了錢的人總是認為自己至高無上,只有自己的感受才是感受,於是頤指氣使,不可一世。但錢永遠賺不盡,面對無理找碴的客人還是放生吧,將錢砸回給他,告訴對方你拒絕受無理對待。

如果老闆跟你說,顧客永遠是對的,那就代表他站在錯誤的一方,你應該提醒他,顧客來了又去,員工才是他的資產。只有當員工在愉快的環境下工作,才能提供令顧客滿意的服務。

最後溫馨提示一下,老闆的話你可以不聽,但是老婆的話卻非聽不可。

所以,只要記住老婆永遠是對的,其他的人和事其實不用怎麼放在心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