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6

病癒之後,生活又回到正軌

0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6月20日突如其來的感染新冠病毒,醫生開了4天病假,但病假完了,快測仍然出現兩條線,又不想再求診請病假,於是自行請假,因為6月30日至7月4日本來就因為女兒考試而打算請假,所以便索性提早4天請假,由6月26日請假到7月4日,等於連續放了15天假。

事先沒有安排的悠長假期,讓我在這段時間得到充份的休息,頭一個星期因為生病的關係幾乎足不出戶,都是在家看電視和看書,第二星期稍有精神便修改好長篇小說,放下心頭大石之後正式進入全面休息模式,其實也不過是繼續煲劇和追小說(咦,有分別嗎?),追完了福山雅治的《Last Man》,雖然他明顯老了,但魅力依然,反正就是看得很開懷,也想他能繼續拍劇。

另一齣瘋狂追的劇是《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這齣劇已經斷斷續續追了幾年,由Netflix追到Disney+,其實到現在依然未追完,不過是有點不捨得追完啦。雖然每一集也是這五個朋友追愛和吵吵鬧鬧,但輕輕鬆鬆一集20分鐘,每次看也看得很開心。

以前陪女兒考試,就是在家督促她溫習,今年她幾乎不用我理會她的功課和測驗,只是偶然會問我一些問題,或是請我幫她背生字,而我也學會信任她,她說溫好就溫好,不考究她的進度。於是,這個考試期間,我不是陪她溫習,而是陪她看電視,追完《殭屍校園》又追《少年法庭》,噢,竟然有媽媽這樣放任,不過考試成績是她的,就算考試也不表示不能娛樂啊。

老實說,我才不管她的成績,只要她在溫習期間沒有令我生氣,不影響親子關係,我可以完全放手。

然而,在她最有把握的中文科,竟然因為發燒無法回校考試,是有點可惜,但又有什麼所謂呢?往後的人生,誰會拿小六的成績表出來看?

對,順利的話她今年小學畢業了,下一個學期就是中學生,嘩,我很快就是中學生的媽媽,期望再過六年成為大學生的媽媽,到時我應該可以退休吧。

想是這樣想,我一直想退休啊,休息了兩個星期,休息到有點不想再上班了,就這樣一直休息下去吧,但考慮到還未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只能繼續努力,而且我發現,不用上班的時間相對充裕,但我並沒有因而提高生產力(喂呀,明明說是休息嘛),做什麼也提不起勁,反而上班的日子,因為自由時間相對減少,我反而會善用時間,做事快一點,也更有衝勁寫作,否則我只想攤在沙發上看電視和看書,寫作的事就先放一旁。

以前我是一個負面的人,但是現在我相對正面,任何情況都能想到好處,人生已經夠苦,沒理由再傻得為自己增添痛苦啊。

就這樣,病癒之後,生活又回到正軌,我總是在回家後才開始寫作,現在大概會再休息到暑假完了才再次全程投入創作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