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14

《寫下來,奇蹟就會出現》:一起來願望實現吧

, 0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本關於寫作的書,結果開書後才發現這是一本教人將願望寫下來讓願望實現的書,本來以為是心靈書,結果看下來再一次扭轉我的概念,原來是一本短文集,當然也有提到一點點心靈的內容,但更多的是作者的生活感悟,每篇都是短短的,看得輕鬆,而且偶然也得到啟發,是一本意外地好看的書。

書中一開始就有一個「啟動奇蹟」的指引,教導讀者連續100天寫下3個願望(深吸一口氣後憋氣,憋著氣寫3次第一個願望,然後深深吐氣。如是者寫3個願望,最後全身放鬆,寫一次「謝謝」),一開始打開這本書看到這樣的指引時有點不以為然,懷疑這個可能性,所以我是抱著質疑的心態閱讀這本書。

沒想到我看完這100篇短文之後,產生我也要寫寫願望的想法。此書並不特別硬銷這一套「啟動奇蹟」的做法,當然有部份內容涉及如何讓願望實現,也有涉及一些「高我」等靈性題材,但篇幅不多,反而有很多著墨於作者的經歷和想法,有時她的想法異於一般人的認知(譬如不要看不起說大話的人),也有一些短文十分有趣(譬如能讓任何東西變美味的調味料是餓肚子),又有些很有啟發性(即使有各種限制也想做的事就是我們的天命),每看完一篇就忍不住翻到下一頁繼續看,於是不知不覺就看完這100篇短文。

至於那個花100天寫下願望的方法,其實是要幫助大家放下願望無法實現的想法,當你不斷重複寫著願望,你的潛意識便會認定這個願望是真的(所以要用完成式或進行式,不能用未來式),透過書寫這個動作,運用肌肉鍛鍊潛意識,而當在紙上寫下願望,就等於把願望銘刻在「神=宇宙」上,願望便會得到實現。

就算不是要實現什麼願望,單從短文集的角度來看,這也是一本輕鬆易讀,讀後讓人心情愉快的書,絕對值得一看。

我還沒寫下100天的願望,所以不能告訴大家這個方法是不是真的能讓願望實現,不管如何,總覺得一試無妨,因為我是真的有願望希望實現哦。

書中摘句:

  • 不必成為大人物,成為自己就好。
  • 即使整體來說世界只有一個,認知的方式卻有 70 多億種。
  • 越有錢的人,越不常客訴,會常來消費成為常客。講白了,消費力低的客群,做決定很花時間,常常有一點不滿就跑去客訴。
  • 一生的時間有限,看透自己哪些事情沒有才華,然後把時間花在擅長的事上,比較有效率。你不需要努力,只要去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就好。
  • 那感謝的相反是什麼呢?感謝的相反是理所當然。這個理所當然的情感,跟冷漠完全一樣。
  • 使用驅邪方法的關鍵就在於,向潛藏於自身潛意識裡被囚禁的靈魂感謝、懺悔和告別。這不是玄學,而是自我療癒最強的方法。
  • 我們本來就是自己的神,是宇宙、是萬物的創造者。自己不存在,宇宙就不存在。我,就是神。
  • 再怎麼留戀,也總有一天會忘記,因為人是健忘的動物。每天早上起床後,一天的時間就開始流動。時間不斷流逝,隨著年齡不斷增長,我們不再對過去執著的事物感到留戀。
  • 不去實現自己的願望,本來就是相當奇怪的事,不是嗎?因為是自己的願望啊。我們不會去實現沒興趣的事,實現心中的願望,再自然不過。
  • 人生的過法有很多種,過得去就好。
  •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我」創造的。「我」的意志,創造了這個世界,創造了宇宙。
  • 有成長,人才會感到快樂。
  • 人生路上各種有的沒的,隨便怎樣都好!這就是我們的通關密語。

購買電子書:https://moo.im/a/17eFQY

書名:《寫下來,奇蹟就會出現》

作者:石田久二

出版:方智出版

日期:2023/08/01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