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25

《家弒服務》:娛樂十足的小說

, 0






 

這本小說之前在閱讀群組引起廣泛迴響,因此當時就買了,只是沒有立即看,後來想看一本純娛樂的小說便挑了這一本,雖然說不上是傑作,但確實讓我滿足於一本通俗小說的要求。

《家弒服務》這個書名讓我感受到黑暗十足,以為是一個驚慄十足的小說,讀下來反而覺得粉紅泡泡比黑暗還多。說驚慄嗎?確實有一點點,但點到即止,而懸疑性雖然一般,卻有很強的追看性,所以我只花了兩天便讀完此書,想一直追看每一個人的結局。

《家弒服務》讀起來非常流暢,令人欲罷不能,不過好看歸好看,說到底,這不過是一本通俗小說,中段的反轉確實令人驚艷,讓讀者看得過癮,娛樂性十足,卻沒有太大深度,還有一些吐槽位,但如果要求不高,看小說只是求爽度,那麼這本《家弒服務》就是充滿爽勁的小說。

小說有很多不同的類型,有些詞藻華麗,充滿文藝氣息;有些哲學味濃,帶出許多值得思考的地方;有些揭露社會現象,探究核心問題;有些玩結構玩詭計,有些單純追求娛樂性。我看小說也希望能平衡一點,這次就故意找一本娛樂性十足的來追看。

《家弒服務》的主要角色只有三個,沒有多餘的枝節,因此一看就容易投入到劇情之中,基本上不用思考,就陪著角色進入一個猶如探險的世界。

小說講述女主角剛出獄假釋期間獲聘為一家豪宅的住家女傭,這個家住著一家三口,而她獲安排住在閣樓。面試時表現和善的女主人在她第一天上班後變臉,此後經常喜怒無常,前言不對後語,對她吹毛求疵,令女主角工作十分吃力,然而,因為她無家可歸,極需要這份工作,因此只能委曲求全。她在工作過程中,漸漸發現女主人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同時與男主人互生情愫,而神經質的女主人咄咄逼人……

這樣的故事背景並不特別,不過劇情發展下去卻令人意想不到。第二部一開始就顛覆了讀者對之情劇情的所有認知,而第三部就來一個爽度十足的大對決。

也許讀者會覺得結局很痛快,我只是有點不明白女主角明明有許多方式處理,卻選擇了最糟糕的方式。除此之外,我沒有特別不滿,畢竟就只是一個讓人覺得爽快的故事嘛,只要期望別放太大,這本小說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購買電子書:https://moo.im/a/cdgENT

書名:《家弒服務》

作者:芙麗達.麥法登

出版:寂寞出版

日期: 2023/07/01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