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5

我們曾經如此純情過

0






趁著《功夫夢》上畫,我終於一口氣重溫三集《龍威小子》。
老實說,喜歡《龍威小子》大概只是一個情意結,然後除了某些場面和結局,我甚麼印象也沒有了。
重溫廿多年前的作品,最大的感想是,以前的人真的很純情啊。
所以才可以有這樣純情的電影。
無論是第一、第二抑或第三集,結構也差不多(主角被欺凌,忍無可忍之後靠空手道取得勝利),每一個角色也忠奸分明得十分可愛。忠的不用說,奸的也只是純粹地奸,根本就沒有合理的解釋。
總之,電影需要一個奸人,於是就跑出了這個奸人,就算憎恨主角的理由多不充份,還是一路的憎恨下去。
老實說,當我們接觸過這麼多電影之後,再看這種忠奸分明、故事沒有多大曲折離奇的電影,未免覺得太簡單、太純情。
但是,原來我們都曾經如此純情過。
我們都曾經滿足於這樣簡單的故事,正如我們都曾經輕易得到滿足,一粒硬糖、一個滿分,一個輕吻、一個讚賞。然而,得到越多之後,我們開始變得越來越貪心,追求越來越多,再也不能滿足於現狀。
你需要甚麼來得到滿足?你知道答案了嗎?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