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3

久別重逢的筆友

0






80後或90後可能已經忘記有這麼一個名詞:筆友。
不是在ICQMSNBlogFacebook認識的網友啦,而是真的用紙和筆手寫、互相寄信的筆友。
在我中學的時候,曾經認真的交過一個筆友。
應該持續了好幾年吧。
你要知道,年代久遠,我真的記不得這麼多了。
那個筆友住在香港,我住在澳門,通了不知多少封信之後,我們相約見過一次面。
後來,應該是上大學之後,就再沒有通信了。
就這樣失散了十多年。
就算要再聯絡,也早已遺失對方的地址;就算有地址,恐怕人已經不再住在那裏。(我自己也搬了好幾次啦)
然後,完全沒想像過,有一天我竟然在這個Blog收到這位筆友的留言。
網海有多大,他竟然可以憑著我的文筆認得我!!!
所以,其實網絡世界真的很細很細,別以為不用真名就可以掩飾真實身份,你在網上公開的每一個字,你也想像不到甚麼人會在甚麼時候看到。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這件事太奇妙、太感動了。
要明白,我交這個筆友的時候,我還不是現在的我,許多寫在Blog內的所思所想所經歷的,跟年少的我明顯截然不同,但對方竟也將我認出來。
多得網絡時代,讓我跟一個朋友久別重逢,當然,還有認識到縱使我停寫一個月,依然對我不離不棄的Blog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