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8

《失戀33天》:總有一天能跨過去

0








雖然說《失戀33天》開創了電影奇蹟,在中國以900萬的成本狂收三億多票房,可是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這電影會如此火紅。

電影拍得很一般,當然不難看,但又說不上十分好看。劇情其實鬆散欠張力,勝在對白夠幽默毒舌,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然而,對白只佔電影的一部份,總不能單靠對白精警就說這電影拍出超水準嘛。

《失戀33天》開宗明義是講述失戀後三十三天的生活。女主角撞破戀愛七年的男友跟好友的約會,頓時失戀了。雖然在戀愛中一直處於上風,可是失戀的她也只能慘兮兮地顧影自憐。失戀縱使難過,生活還得繼續,於是在婚禮統籌公司工作的她,還得服侍一對對新人,慘上加慘,而且與她拍檔的同事更是口賤非常,令她哭笑不得。


其實講述失戀的電影絕對可以拍得好看,例如《愛情回水》(Cashback)和《心跳500天》(The 500 Days of Summer),可惜《失戀33天》抓不緊失戀的感覺,東拉西扯的劇情令人難以投入,而且最後的小故事(金婚夫婦)拖得太長,不討好,結局更可以用急轉直下來形容,在鋪排不足的情況下,這樣的結局只會令人覺得啼笑皆非。

當然,此電影絕非一無是處,否則就不會口碑載道,創出電影奇蹟。電影改編自網上大熱的小說,都市感強,對白亦夠精警和毒舌,其中男主角在婚禮中替女主角出氣一場,過癮非常。

事實上,《失戀33天》的男女主角也演得出色,尤其是男主角文章演口賤的疑似同性戀角色入木三分,令電影不至於太過平庸。

我們常說,時間可以治療一切。這點我是認同的,再深切的悲哀,時日過了,還是會淡下來,就算不能完全撫平,但錐心之痛還是得以減緩。

於是,失戀當然能夠治癒,問題是,那需要多少時間。

如果每個人失戀也只花33天就能夠復原重新振作,那該多好。再痛也不過痛33天。其實就算是333天,只要知道期限,就表示能看到出口,既然總有一天能跨過去,自然有力量熬下去。
可惜許多人面對挫折(失戀只是其中一項)都以為是世界末日,沒能看到出口。

《失戀33天》不是療傷系電影,看了並不會懂得如何面對失戀,我反而覺得更適合戀愛中人看,能夠維持一段戀愛關係,自然能避免失戀。

---------------------------------------------------------------------------


官方故事大綱:
27歲在婚禮企劃公司上班的小資女黃小仙,撞見男友和自己姐妹淘的甜蜜約會,長達七年的愛情瞬間破滅。 一口刻薄言辭和對這世界的過份樂觀害慘了她。
向來性格強勢的黃小仙跌入痛苦深淵,工作上又困難重重。剛剛失戀,卻要替一對對新人策劃婚禮。而同事王小賤,既冷酷又毒舌,對黃小仙的慘況一路冷眼旁觀,甚至在傷口上灑鹽。
徬徨的黃小仙站在失戀的當下回顧過去和未來,希望找出自己的人生和愛情的正確道路。她停下腳步思索,究竟失戀警報何時才會解除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