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天氣‧末日‧新聞

2







天氣忽冷忽熱,數天間便經歷了春夏秋冬。
每次我投訴冬天太冷,愛人就會告訴我,
熱帶地方的人倒很羨慕我們四季分明。
(嗯,人類總是傾向羨慕別人的生活)
但我其實一直好想移居熱帶地方,
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夏天,
只為我特別怕冷,
而且我的冬天衫總是不夠。
(冬天的衫太貴,我捨不得買,於是多年來都是穿著那幾件舊衣)

倒數預言中的世界末日,
還有二十多天。
兩年前問我想不想世界末日,
我毫不猶豫回答想。
一年前問我信不信世界末日,
我信,但希望這不是我們這一代所遇到的。
此時此刻再問有關末日的問題,
已經不是想不想、信不信的問題。

現在的新聞光怪陸離。
每天看新聞,心情難免變得沉重。
這個世界充斥著荒謬得令人恐懼的事情,有時候乾脆不看好了。
女兒出世以後,每逢看到有關女孩的新聞我總是特別難過,
每次看到小女孩被虐待,總能輕易觸發我的淚點。
想一想假如受虐的是我女兒,我心痛得要死。
怎麼可能有人對稚女下得了手?
在新聞中看到有人死了,我們未必有特別感覺,
直至報導寫出死者生前的點滴,我們才開始有感受,
噢,原來死者背後有這樣的故事。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故事,
沒有誰比誰更動聽。
新聞天天有,
看新聞的人流下的同情之淚稍縱即逝,
明天又有新的新聞。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1/29/2012

所以話啫,活在當下,就要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

11/29/2012

Jessica:

對呀,只求此刻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