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6

生活小事

2






1. 
以前每晚會聽著收音機睡覺。
女兒出生後便沒再聽了。
一兩個月前,女兒每晚臨睡時就說要聽音樂。
我便按下收音機。
以前是聽 903的。
但總是收不清楚,隨便轉到一個正在播歌的台。
歌曲一首接一首地播,連主持人也沒有。
後來才知道,那個是斗門電台。

2.
二月寫完十二萬字小說後,腦袋像挖空了一樣。
這之後只勉強寫了一篇小小說,
在這段期間回復閱讀小說,
期望給自己儲回一點能量。
現在有想寫的題目,但一直懶得開動。
於是,拼命的寫 blog
寫寫書,寫寫電影,
這樣其實也不錯。

3.
電腦中有甚麼是消失了會搥胸?
應該只有照片吧。
我從來不相信電腦是可靠的。
(即使我轉用 iMac,早前還是遇到非重灌電腦不可的問題)
就算已經用了 Time Machine 做備份,還是會擔心有天主機跟硬碟一併毀了。
於是最近又將所有照片螞蟻搬家般儲存到雲端。
Flickr 1TB 的容量儲存照片,不過我不是存在那裏啦,
我存在內地的金山快盤,容量超過 1TB,而且每天持續增加容量。
備份的時候,我發現女兒出生後,
拍的照片都以女兒為主,
自己很少拍照了,除了去旅行。
嗯,整個生活態度徹底不同了。

4.
過幾天去沖繩旅行。
原本是想去北海道看花海,
但有點擔心輻射,始終女兒還小。
改去沖繩的話距離日本本島很遠,沒有此憂慮了。
日圓還在 67的時候就換了一些錢,一直放在家裏,
期間日圓升過 9算,現在又回落至 75
而我們才終於再去日本。
9 年前去過北海道,然後一直沒去過日本了。
這是女兒入學前第五次旅行。
不知道今年還會不會去旅行。

 5.
活得久了,就會明白到世事不會只順著我們的意願運作,
但有多少事情是我們可以掌控的呢?
我們待人接物的態度,
我們看待事物的心態,
我們作出甚麼行動不一定會得到預期的結果,
但重要的是行動本身。
嗯,我買的六合彩會中嗎?我買的股票會升嗎?
控制不了,現在就去好好享受一頓美食,
現在就去睡個好覺。
現在就翻翻書本。
現在就寫下一點感想。
現在就準備下一次旅行。
然後,笑著等待下一秒會遇到甚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6/17/2014

我管理檔案方面還可以,備份靠家裡電腦每晚自動進行。上載埋雲端會較穩固,但就是沒有時間處理好這方面。

6/17/2014

所以就螞蟻搬家那麼做,而且備份也主要以照片為主,這樣就不怕照片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