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加薪之後的憂慮

5







宣佈加薪之後,雖說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但年年加薪實在為我添上憂慮。
通脹太高,我開始擔心我到底要儲多少錢才足夠退休。

零息時代到底要到甚麼時候才完結?
見識過銀行存款5厘的日子,一直想望著甚麼時候才回到那種好日子。(OK,供樓人士大概要罵我了)
但將錢存進銀行就可以抗通脹,又有利息收入維持生活,多好啊。
當時心想有500萬存款,5厘息,一個月有2萬利息,足矣,
但是在零利率的時代,退休後要怎麼保障生活?
高通脹之後,到我退休時,2萬元大概無法應付基本生活啦。
沒有利率讓錢生錢,就該想辦法投資,但誰也不能保證投資穩賺不賠。

早陣子才將所有無望返回家鄉的股票統統放掉,
其中一隻賣掉時不但連一毫子也收不回,更要賠上手續費,可以想像有多恐怖。
其實可以一直放著不管的,但實在不想再見到這些無良資產(比不良資產更令人痛恨),
期待從此可以交上好運。
那之後的戰況呢,一般是我沒買的升升升,我買了的跌跌跌,返回家鄉後急急放掉,然後就眼巴巴看著大升,堅持不放的重新下跌或不上不落。
如此這般,到底甚麼時候才能財務自由?

現在是儲多少錢也無法安心,
加薪之後,將加了的人工悉數月供盈富基金好了,當自己沒有加薪吧,
但擔心退休後的生活還未夠保障之餘,
還是好想滿足女人的強大購物慾啊。
買買買食食食,讓生活過好一點,才不至於虧待自己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5 comments

現在加薪只是為了追貼通漲,可悲但真實。以前我8000完可以用兩個月,現在?

11/15/2014

加薪與通漲形成惡性循環,不知道何時才可以稍歇。

11/18/2014

加薪根本就追不了通漲,可悲。(其實我擔心,有朝一日可能會出現負利率......)

11/18/2014

我也很擔心這個問題,我擔心老了不知怎辦,不知會否要住環境很差的老人院。我表弟任投資銀行,賺錢不少,但他同樣擔心這個問題,想法非常悲觀。

11/18/2014

所以我很後悔當初不選退休金而選了公積金,不過冇得返轉頭唯有積極儲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