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重要的人

3






早陣子有人問我,認為丈夫重要一點還是女兒重要一點。
我幾乎毫不思索就回答,當然是丈夫。
這有點出乎對方意料之外,
因為她問過許多人,大部份都說是子女。
每個人的考量和取捨也不同,對我來說,
決定成為夫妻那一天開始,
就意味著我們今後一直手牽手,同甘共苦,直至生命的盡頭,
這是我倆的承諾,不曾動搖。
當初答應陪我走到盡頭的人,是我的丈夫。
幸運的話,陪我走到最後的人亦是他

女兒當然是我的心肝寶貝,
但我在她出生前就意識到,她的命是她的,
她總有一天會離開我,
或自立,或出嫁,
她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不會一輩子守著我。
女兒對我來說當然重要,
我可以不要我的命守護她,
但丈夫才是我一輩子的伴侶,
生活上,靈魂上,尤勝於生命。
有了這種覺悟,丈夫於我當然比女兒更加重要。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3 comments

11/18/2014

你說得很對呢~ 知道有些母親為了兒女忽略丈夫,不大應該。

11/18/2014

其實有時難免會有所忽略,畢竟子女需要極大的關注。

您很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