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4

媽媽笑

0






每次女兒對我說:“媽媽笑”時,我差點哭出來。
那是因為,我笑得不夠多,她才會叫我笑。
我問女兒:“妳怕我嬲,所以叫我笑嗎?”
她點點頭。
我再問她:“妳怕我唔開心,所以才叫我笑嗎?”
她又點點頭。
當然,她不聽話我才會板起臉。
我不罵她更不打她,但我也有自己的情緒,當她不斷挑戰我的底線時,我真的無法保持笑容。
但原來,即使不打罵也會令她失卻安全感。
我現在知道,微笑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縱使心情不好,也該保持笑容(不管是不是在子女面前)。
於是,我擁著她,說:“以後我多笑一點,好不好?”
“好。”
那我答應你,以後我們一起多笑一點。

笑笑,讓心情變好。
笑笑,讓世界變美。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