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

《春嬌救志明》:當是笑片看就好了

2






我對《志明與春嬌》這個系列從來沒太大感覺,我甚至已不太記得上兩集講甚麼,所以在毫無包袱的情況下看《春嬌救志明》,輕輕鬆鬆兩個鐘,這樣就很好。

不要視之為愛情片,當是笑片看的觀感就很好,至少我真的有笑過,作為笑片是合格有餘了。

至於愛情那部份,兩個人關係穩定了就必須發生波瀾才有戲劇性,要分手才能復合,所以硬大概沒甚麼人會認同春嬌的世界觀吧。明明志明對她好,對她家人好,沒有第三者,沒有吵架,簡直是對她千依百順,還想跟她結婚生子,但她硬是要追求那虛無縹緲的安全感,到底有誰可以明白她的腦袋在想甚麼?換作我是志明,早就好行夾唔送。雖然如此,童話般的結局還是令人看得挺開心。不過,我其實更喜歡看他們習慣了彼此關係的生活默契。

關於劇情,真是弱到一個點呢。契媽那一段本來已夠無聊,硬要安排這樣的角色來勾起春嬌的妒嫉,到最後爆出她來港的真正目的,更是無稽到爆,大概沒有觀眾會收貨吧。匆匆結束了這個角色,便輪到為分手而分手的戲碼,完全是要毀掉觀眾對女主角的好感。女主角父親回來以及和解一段,也寫得力不從心。


好像彈了很多,但重申一次,當《春嬌救志明》是笑片看就好了,不必太認真。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5/04/2017

千嬅,笑彈爆發!:)

5/10/2017

@Jitda Hui

今集好笑的部份大部份都與她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