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7

《星夢動物園》:儘管老土,但我感動

2






《星夢動物園》的故事框架很老土,但正因為這份老土,我反而大受感動,並且覺得好好看。


故事講述為了挽救生意越來越差的劇院,負責人阿畢決定舉辦一個歌唱比賽,他好不容易湊夠1000元獎金,但因誤印為100000元而引來大批參加者,經選拔入圍的動物各有遭遇,他們努力綵排,力爭100000元獎金,但何來這100000元呢?阿畢從沒氣餒,用盡一切努力令這場比賽成功,期望將劇院起死回生,可是意外一個接一個出現……
單看故事內容便知道劇情套路,雖然如此,我還是會被劇情牽引,一路看一路想如果我是編劇,我會如何拆解所有危機呢?危機最後當然會解決,但看到美滿的結局時還是會感動得亂七八糟,每次看到別人經過多少努力後終於取得成功也總想哭。
大部份參與表演的動物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像黑幫家族猩猩太子爺不敢對老大爸爸說他的歌唱夢,像每天忙著照顧老公和25個仔女的家庭主婦豬太太迷失在每天暈頭轉向的家事中、像箭豬少女入圍比賽後卻與男友感情生變、像擁有美妙歌聲但超級害羞的大象女……當然少不了樹熊拯救劇院的主線,令整齣電影精彩沒有悶場,加上電影由多首動聽的歌貫穿,勁歌熱舞,十分精彩。

電影帶出的訊息非常好,像永不放棄的精神、追尋夢想的堅持等,十分適合一家大小觀看。
---------------------------------------------------
官方故事大綱:
大劇院的負責人樹熊阿畢,想盡辦法挽救每況愈下的業績,除了出於責任,更因為自小對劇院的愛。現在到了山窮水盡的關頭,他決定盡地一煲,舉行一個能讓大劇院回復昔日輝煌的歌唱比賽。

在過程中,阿畢漸漸發現這比賽不止是拯救劇院的行動,更是盛載著無限個夢想的舞台。當中五個參賽者一鳴驚人:希望用歌聲找到自己方向的豬媽媽樂詩;歌聲迷惑心靈的小老鼠Mike爺;擁有天籟聲線,卻時常發台瘟的怕醜大象女美雅;一心希望擺脫黑幫家族生意,夢想以歌曲感染大眾的猩猩Johnny仔,及渴望離開自大男友,靠自己闖出一片天的Rock友箭豬女阿雪。在水銀燈的照耀下,每個人都能成為主角,用生命高歌屬於自己的金曲。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4/27/2017

我買了原聲,loop著聽!

5/10/2017

@chestnutgirl

啲歌的確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