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2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開恩茲.實戰第五天:天空之城 + 歷史小鎮

4






這是澳洲之旅的最後一個行程。

景點有三個,分別是天空之城、歷史小鎮和水晶洞。吸引我選擇這個行程的純粹是歷史小鎮。

這天的導遊是香港人,特別親切,另一組團員是一對外國夫婦,於是導遊時英時中的作出介紹。
由酒店去到位於亞瑟頓高原的天空之城要一個半小時,這裏設有廣東話導賞,對方也是來自香港。“天空之城”的實際名字是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之所以會被叫作天空之城是因為盛傳當年宮崎駿來這裏參觀之後產生了《天空之城》的靈感,至於是真是假就無從稽考了。

Paronella Park是西班牙一個年青人的夢想,他來澳洲工作後愛上這裏,後來在西班牙結婚後帶著妻子回來這裏,於1930年代,在沒有使用大型工具的情況下,興建了這座城堡。

說是城堡,其實不過是兩層樓高的建築物,不過周邊有很多配套設施,像舞池、劇院、網球場、瀑布、樹林等等,他還親手栽種了七千多棵樹呢,這在當時來說已是十分宏偉的建築,曾經對外開放,成為當地人的休閒好去處。但後來因為火災和水災,這裏給毀壞了,後來還荒廢多年,直至1993年被一對夫婦買下重建,才重新對外開放。

現在可以看到的是城堡已破舊不堪,但周邊的公園卻十分美麗,情人路、樹林大道、瀑布、水池都很壯觀,想像這裏的一切都是一個人的設計和打造,就不得不感到佩服。導賞員最後送給我們每人一塊城堡的石頭,說這可用作提醒我們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離開天空之城後就坐一個小時車程去哈伯頓歷史小鎮,沿途飽覽亞瑟頓高原的自然風光,藍天白雲、綠野悠然,非常賞心悅目。

終於來到哈伯頓歷史小鎮Historic Village Herberton,這可說是昆士蘭最重要的露天博物館,這裏共有50幢原貌建築,每幢都展示大量藝術品和紀念品,還有不同的收藏品、古代機械、老爺車以及數千件真品文物。

來到這裏,彷如置身19世紀初的小鎮,馬車房、修車鋪、玩具店、唱片店、銀行、學校、藥房、印刷廠…..統統還原在眼前,還看到富豪、警員、礦工的住所,從中窺看他們的生活模式,感受到濃厚的歷史感。

時間合適的話,還可以坐上20分鐘車程的火車呢。我們沒坐火車,因為女兒發現過橋後有個小公園,於是玩了一輪公園設施。 

我很喜歡這個歷史小鎮啊,簡直是拍照聖地,隨便找個角度也可以拍出美麗照片,如果說有甚麼不滿的話,就是逗留在這裏的時間實在太短了,真的意猶未盡啊。

最後一站是水晶洞,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自然景觀,但抵達後發現這其實是一間水晶店,一進去就是售賣水晶的門市,走進去有一個人工建造的“隧道”,當中收藏了六百多件水晶珍品,其中還包括世上最大及最完整的紫水晶。館內可以隨便拍照,也可以觸摸部份水晶。進入“隧道”之前,我們每人獲發安全帽,帽上附有一盞小燈,像要進入礦內探險一樣。

好啦,我對水晶沒多大興趣,走了一轉,在店裏隨便逛逛,除了水晶外,還有首飾和珍珠等,比較有趣是店內有水晶原石出售,客人可以選購原石,店員即場切開原石,有可能是紫水晶或白水晶或其他水晶。女兒本來說要買首飾給我,但我實在沒有興趣,最後反而是她有收穫,買了一套要自行挖掘的套裝,回家用工具挖走石膏粉發掘藏於其中的石頭。


行程結束,在澳洲的最後一夜,我們光顧了附近的法國餐廳C’est Bon,這是我在TripAdvisor看到排名第一的餐廳,味道好,招呼好,一流。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谢谢你的介绍,看了我觉得我也会喜欢这个哈伯顿历史文化名村,感觉很有古老情调。

7/12/2017

@Hitomi喜多米

對呀,真心覺得這裏很讚,也很開心能找到這個行程。

7/13/2017

哈伯頓歷史小鎮很漂亮!我想起上年去過神戶的異人館(在日本幕末到明治時代留日的外國人的住所),也看到一間又一間保存下來的舊屋呢。

7/15/2017

@

日本的舊屋應該另有一番味道吧,有機會也要去一下。我喜歡哈伯頓歷史小鎮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