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8

《哭聲》:誰是惡魔

0






 
韓國電影《哭聲》的開場像是查案片,村內發出恐怖的倫常慘案,警員到場調查發現長滿紅疹、目光呆滯的男人將全家殺光,然後接二連三出現類似的兇案,而多個村民也出現類似的紅疹,結果大家在恐慌中開始傳出不同的傳言,認為是神秘的日本人為村民帶來詛咒……


後來隨著警員的女兒也染上紅疹,查案的戲份越來越少,轉而集中救女兒。女兒生病、性情大變,如果醫學上無法得出解決方法,那該怎麼辦?於是主角決心解決傳言中的日本人,外母又請來巫師作法驅魔,但這樣真的能救到女兒嗎?劇情越來越離奇,各路人馬越來越詭異,令主角越來越迷惘,到底要相信誰才能拯救女兒呢?


《哭聲》好看,但這肯定不是公式電影,情節一再突破觀眾的預期,片中惡魔現身的場面不多,但恐懼感慢慢滲透,比一般恐怖片更怵目驚心。

《哭聲》因為劇情的詭異,結局沒有明確交代誰是人誰是鬼,因而引來觀眾的不斷解構和分析,其實無論誰是好人誰是惡魔,到最後的結局也是必然如此,不管主角選擇相信甚麼,似乎也改不了那結局,很無奈,但是事實。哪個父母能放棄救子女的決心?明知救不到也只能救下去。


有時候我們在現實中遇到無法接受的事,也總是先問,為甚麼是我?根本就沒有任何理由,遇上了就遇上了。世上許多不幸事件也就只能無奈接受,就算不接受,其實也扭轉不了甚麼。

---------------------------------------------------

官方故事大綱:


谷城村民一個一個的莫名死去,自此村中哭聲不斷

原本寧靜祥和的山中小村,在一個神祕的日本人(國村隼 飾)到來之後,陷入瘟疫壟罩的陰影。沒有人知道他何時搬來這村落、也不知道他為何搬來,只知道自從他獨自隱居山林深處後,村民就接二連山染上怪病,先是身上長滿疹子,然後性情變得暴戾,隨著越來越多人因此喪命,村民陷入莫大恐慌。警方曾以為是蘑菇毒素所致,但是隨著科學無法的怪異現象逐一發生,奉命調查此案的刑警鍾久(郭度沅 飾)也聽信無名女(千玗嬉 飾)的指控,懷疑禍害的源頭就是那位日本人。隨後鍾久的女兒也出現症狀,岳母找來巫師逸光(黃正民 )驅魔希望能救回孫女,邪惡詭異的死亡氣息壓得所有人喘不過氣……

睽違六年,《追擊者》羅泓軫編導新作,集結日韓實力派卡司黃正民、郭度沅、千玗嬉、國村隼,打造沉重詭異、撲朔迷離的恐怖驚悚強片。不到最後一刻,沒有人會知道慘案的真相!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