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23

《時空旅行者》:玩出新意的時空片

0






我一直對以時空為題材的電視電影特別有興趣,去年發現Netflix有超多時空影集,那就一於看個夠吧。

第一齣選中《時空旅行者》,這齣電視劇的時間旅行概念比之前看慣的時空電影有點不同,雖然也是說未來的人回到過去,但既不是整個人回到過去某個時間點,所要扭轉的命運也與自己無關。

話說數百年後人類面臨滅絕,源於21世紀一次隕石墜落地球的危機,於是未來派出大批時空旅行者回到21世紀企圖扭轉過去拯救未來,方法是將時空旅行者的意識傳到21世紀即將死亡的人身上,從而取代宿主的生命,延續對方的人生,並完成使命拯救地球。

時空旅行者總是以五人小隊形式回來,分別是隊長、歷史學家、醫生、工程師和戰術家。多個不同小隊已潛伏在21世紀,各有自己的任務,雖然時空旅行者之間能認出對方,但各小隊盡量不會互相聯絡,而且有許多規則要遵守。

主要角色為同一小隊的三男二女組員,他們在21世紀的宿主身份分別是FBI(隊長)、高中生(工程師)、單親媽媽(戰術家)、弱智女(醫生)和道友(歷史學家)。由於時空旅行者是透過社交網絡的資料來選擇宿主,因此這裏就有兩個隊員因為宿主的身體問題而飽受困擾。他們來到21世紀後,除了要完成任務外,還得面對宿主原本的人生。

來到第一季中段,時間旅行者已經完成任務,改變隕石的方向,但他們並沒有如預期般,隨著歷史改變而消失,他們不知道未來發生了甚麼變化,只能繼續在21世紀生活,但令人意想不到的危機逐步迫近……

雖然不是集集也緊張得扣人心弦,但整體水準甚高,在玩到爛的時空片中玩出新意,例如時空旅行不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集體行動,利用死人來重生等都是不落俗套的設定。

來到第二季,觀眾已十分熟識每一個主角,當他們(以及觀眾)投入到他們所扮演的人生之中,漸漸發展出更多扣人心弦的劇情。即使不是自己選擇的人生,但只要投入下去,就能發掘生活的美好。主角們還是不斷有新的任務,劇情也變得越來越緊湊。

第二季的結局十分揪心,期待第三季。

------------------------------------------------------

官方簡介:
第一季──未來的旅行者回到現在,侵入當代民眾的心智,以防堵現正開展並將導致世界末日的事態變化。

第二季──天天都有更多同類到來,導致大夥分裂成敵對陣營,也讓旅者明瞭或許得靠抗命,方能拯救未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