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6

《X你的世界末日》:不管世界有多爛

4







改篇自同名漫畫的英劇《X你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Fxxking World)實在出乎意料地好看,第一季共有八集,每集只有約20分鐘,輕鬆看完,而又得到看到好戲的滿足,一路看一路大叫過癮,卻又同時暗暗替這對小情侶難過。

X你的世界末日》講述一對17歲的男女離家出走的故事,但這不是一般青春片啦,男主角是一個自認心理變態的人,他對所有事物失去感覺,從小以殺害動物為樂,並計劃殺死更大的獵物,這時女主角出現在他面前,成為他的最佳獵物。女主角主動親近他,而他只是一心想殺死她。但女主角也不是省油的燈,經常口出狂言,完全不顧後果的行動惹怒身邊所有人。她因為在家裏得不到愛,又經常被繼父騷擾,所以打算投靠十年沒見的父親。她慫恿男主角離家出走,而他爽快答應因為他想在路上殺死她,結果他們踏上一場意想不到的旅程。

這樣的開頭夠吸引力嗎?兩個人踏上尋親之旅,卻步步出人意表,明明應該是一個晦暗的故事,但拍來充滿黑色幽默和荒謬感,令觀眾一邊笑一邊緊張劇情發展,也一邊為這兩個主角心痛。他們之所以會形成如此古怪的性格,肯定與家庭脫不了關係,一個人的行為,往往嚴重影響另一個人的行為。

一個對生活無感的少年,跟一個憤世疾俗,對任何事物都不滿的少女,即使兩個人最初走在一起不是因為愛,但在經歷種種以後,卻最終學會最簡單,卻又最原始的愛,而他們的愛又是如此純粹,即使他們犯下離經叛道的過錯,彷彿也情有可原。

看完《X你的世界末日》,你會發現不管對世界有著諸多不滿,不管世界有多爛,也總有活著的理由。如果對現在的生活感到不爽,不妨跳出一步,生活不會因為你作出改變而變得美好,但至少你的自我感覺會良好一點。我作出改變,我盡了力,我無憾。

X你的世界末日》從演員到敘述手法到美術到配樂也很讚,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2/08/2018

這套我有興趣!而且已看過男主角演的兩個作品(一套是Imitation Game,另一套是Black Mirror裡的一集),他的演出令我印象深刻。
好戲看不完,只嫌時間不夠多。
另,若有興趣看記錄片或對AI發展有興趣,推介你看Netflix的Alphago。

2/08/2018

@

如果看完這齣,應該會更喜歡男主角,真係趣正.

謝謝推介,其實之前我猶豫要不要看Alphago,因為喜歡,所以對圍棋有興趣.

2/28/2018

這套我看了一點, 不大喜歡。 不是拍得不好, 只是我投入不了那個世界.。

3/01/2018

@

都明,的確是一個很離奇的世界觀,但我反而喜歡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