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6

魔鏡的審美觀

0






大概每個人都聽過《白雪公主》吧。

雖然說這真是一個莫名其妙又不合邏輯的故事,但能一直流傳至今大概是因為說中了許多人的渴求。

少女渴求甚麼也不用做就能得到王子的愛慕,宅男渴求突如其來有美女闖進家門還替自己做家務,中年人渴求擁有能毫無顧忌告訴你真相的魔鏡。

說起魔鏡,我一直疑惑,當皇后問魔鏡這個世上誰最美時,魔鏡到底是以甚麼準則來判斷誰是世上最美呢?

美麗從來沒有客觀標準,就算是選美冠軍也不一定得到廣泛認同。你眼中的帥哥美女在別人眼中可能奇醜無比呢。

要知道,不同年代、不同族裔、不同性別、不同年齡層都有不同的審美觀,甚至每一個人對美的認知也不盡相同,正所謂各花入各眼,如果美麗只有一種標準,多危險啊。那意味著所有人都只能臣服於一種美態,美麗變得沒有獨特性,世界也會變得單調乏味。

當某人被公認為世上最美,到底要承受多大壓力和敵意?所以白雪公主才會遭遇殺身之禍,稚女何辜,她從來沒說要跟誰比拼美貌啊。

皇后為甚麼不能滿足於做世上第二美呢?如果魔鏡換了另一個標準,皇后是否就能成為世上最美呢?魔鏡為甚麼不索性對皇后撒謊呢?就讓她沉溺在世上最美的自我陶醉中,這才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現實世界沒有魔鏡,事實上只要你能找到一個真心愛你的情人,你根本不需要甚麼魔鏡。

魔鏡不會撒謊,所以魔鏡的審美觀未必對你有利。但是情人眼裏出西施,不管你美麗與否,你的情人也一直深愛著你,視你為最親愛最無可取代的寶貝,就算年華老去,你在對方眼中依然美麗不減。

在情人眼中,你就是世上最美,而他將一輩子與世上最美同行,所以有情人都是世上最幸運的人。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